2/5(五)

早上從新店出發,在關西服務區休息一下,中午之前就到達南投。

因為爸爸想去埔里一個食用玫瑰園,所以我們先到埔里市區。

不知道埔里有什麼好吃的,就到埔里酒廠裡的餐廳,那個餐廳同時有簡餐和合菜,我們才四個人,而且想簡單吃一下就好,所以就點個簡餐而已。

我點的是燒肉拉麵,那個所謂的燒肉有兩公分厚,像一塊牛排一樣,真是太超值也太可怕了!

吃完在酒廠逛逛,媽媽說埔里酒廠的酒蛋很有名,就買兩顆來試吃看看,不過我們晚上才吃掉,真的很好吃!!

有點像日本拉麵常有的「味玉」,如果當場就吃我一定再加買一盒回家!

離開酒廠就在市區找玫瑰園,但是找到那個地址卻沒看到玫瑰園,打電話才知道網站上的地址是聯絡地址,園區根本不在這!v"v

既然這樣就算了,買杯city cafe就直接前往日月潭。

我們訂的是日月潭水社附近的民宿,從落地窗看出去就是日月潭的潭面,真的很漂亮!

稍微休息一下,我們就開車去水社碼頭那邊,坐船到伊達邵碼頭,想去坐日月潭纜車。

在碼頭邊讓我想到日本蘆之湖的海賊船,所以有一種熟悉的興奮感,可惜的是這天的空氣很濛,湖對岸的景色都很不清楚。

三點二十分的船,到達伊達邵的時間大約三點四十分,要走到纜車站還有一段路,最後一班回程的船是五點五分,所以其實要坐纜車時間上是有點趕的,爸爸和大哥覺得坐纜車的人可能會很多,我們很可能沒辦法坐到,我也是覺得沒坐到就算了,但總要努力看看吧?

所以我們盡可能的快步走到纜車站,這天真的很幸運,因為隔天星期六還是要補班,人很少,買票、搭乘和回乘都沒排到隊,很順利的坐到了!

纜車在站裡的速度很慢,出發的時候就開始加速,說真的加速離開地面的那一瞬間還真有點怕呢,不過當纜車往上昇到山頂、接下來是要越過山谷到另一個山頂,那個景象讓我更害怕!^^"

纜車就這樣吊在空中,底下沒有任何防護,就這樣吊在空中耶!!結果旁邊和我們一起坐的阿嬤一直跟我們說「這很安全啦」!XD

到了第二個山頭,再往下降,就是九族文化村,從空中就可以看到一片片的粉紅色,九族的櫻花真的盛開耶,廣告沒有騙人喔!

不過我們沒有要去九族玩,下了纜車再從另一邊上去,就坐纜車回程了!

回程比較不害怕了,而且太陽正好出來,景色變得更漂亮!

回到纜車站,就要走回伊達邵碼頭坐船,本來擔心時間不夠的,回到伊達邵的時候倒是還有十幾二十分鐘,碼頭邊有原住民在唱歌,唱得很不錯!

越接近五點五分,碼頭邊等候的人就越多,沒想到有這麼多人要搭最後一班船,所以又加開了一班船,我們是搭第一班船。

船在玄光寺短暫靠岸,船上的導覽大哥說大家可以去買茶葉蛋,不過只停十分鐘,我們的酒蛋都還沒吃,所以也不會想去買茶葉蛋,不過回來之後才知道,原來玄光寺的茶葉蛋是很有名的呢!

十分鐘之後,船長完全沒有問人到齊了沒,而且我覺得至少還有五個以上的人還沒回來,就這樣靜悄悄的開船了!(XD)

我是很開心啦,就說了十分鐘嘛,要晚回來的人就自己負責囉,不過我想第二班船應該會等到所有人都上船啦!^^

接下來就回到水社碼頭,天色漸暗,也差不多該吃晚飯了!

我們逛了一圈之後,在碼頭邊的一家小餐館吃飯,我們一人點了一碗麵,再點兩個炒青菜和醉雞,麵很大碗很清淡、醉雞很嫩青菜很香,整體來說很滿意!

吃飽之後本來想走去涵碧樓,但路太黑只走一小段就放棄,還好我們沒走,因為好像還很遠呢!^^"

再逛一下7-11就回民宿看電視了。

不小心看到熊貓人,衝著周杰倫的名字看了一下,真的很難看!@_@ 一直很想耐住性子看到後面,可是真的看不下去,就去洗澡了!

晚上躺在床上很快就睡著,可是沒多久媽媽突然起來開燈,因為冷氣機很大聲,燈一亮我就驚醒,然後就睡不好了!!

大哥打呼、爸爸打呼、大哥說夢話、大哥把腳伸過來我再踢回去、媽媽突然大叫,雖然斷斷續續也有睡著,但都做著很累的夢,有睡比不睡還累!=□=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植村奈奈 的頭像
植村奈奈

再一次,展翅高飛

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laaajj
  • 看妳寫
    好快樂
  • 呵呵^^

    植村奈奈 於 2010/02/09 20:47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