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一般說來烏拉圭的實力不如德國,但在比賽結束之前,我都還認為以烏拉圭的得分能力還是可能會贏的!

而且就像烏拉圭教練說的,輸球也沒關係,但就不想輸給章魚哥,我真的很希望烏拉圭贏!

============(以下是戰況報導分隔線)============

比賽之前就聽說德國很多球員感冒,果然有幾個大將都沒上場,不過看他們坐在場邊的樣子又沒有很不舒服的感覺,所以到底是真的感冒不能上場?還是教練想讓板凳球員有機會熟悉一下世界盃呢?

烏拉圭則是全員歸隊,排出最好的陣容,不過我覺得FORLAN還是有受傷的樣子,停球、傳球都常常失誤、也很少盤球、跑動。

整體來說烏拉圭幾乎沒有所謂的小組傳球,中場常常就被截斷,只能抓住快攻到前場的機會,德國比較好一點點,不過可能這場派出的年輕球員比較多,感覺也並不是非常有組織,反正三四名本來就不重要,烏拉圭只想跟章魚爭一口氣、德國想趁機練兵、攻擊球員都想拼拼看能不能拿金靴或金球吧!

比賽開始沒多久,烏拉圭就拿到一個禁區外的自由球,當然要由FORLAN來開;第一次踢出去,打到人牆,不過烏拉圭球員立刻向裁判抗議德國用手,尤其站在後面的SUAREZ,第一時間拍著他的手腕,他應該覺得「都是手球,不要只有我被抓啊」!(XD)

第二次踢出去,踢偏了,FORLAN的狀況還是不好啊!/_\

雖然烏拉圭隊長LUGANO的防守真的很不錯,但我總覺得守門員MUSLERA很讓人擔心,果然,十幾分鐘的時候,就被德國進了一球,不過這一球不能完全算在MUSLERA頭上,他是擋住一個射門,球彈出去又到另一個德國球員的腳下再射門,可是第一個擋下的那球是個遠射,應該要直接抱住才對啊,也許下雨手滑吧?

不過二十幾分鐘的時候,烏拉圭一個漂亮的中場截球,快傳前場,由CAVANI踢進一球,這一球進了之後,烏拉圭好像醒了,打得好多了,傳球的失誤也沒那麼多,不過在上半場結束之前,雙方都沒再得分。

下半場開始,五十一分鐘的時候,烏拉圭我忘了是誰一個漂亮的傳球給FORLAN,FORLAN更是漂亮的不停球直接射門,球彈地再彈入門中,德國守門員完全動不了,烏拉圭不可思議的取得領先!

這時候二哥的電話立刻打來,說這一球太漂亮,我笑說難道章魚哥要破功?他說還是別高興的太早,我看了一下時間,的確,才五十幾分鐘,德國要再反攻也是很容易的事。

果然,才過五分鐘,德國又一個射門得分,這一球就是MUSLERA出擊卻沒接住,讓德國頭鎚頂進。

忘了是在FORLAN得分之前還是之後,有一個禁區外面一點點的自由球,竟然不是FORLAN開球,而是上次對迦納PK的時候把球踢飛的那位仁兄,結果這次也是踢飛,在這麼有威脅性的距離卻不是FORLAN來踢,可見他真的傷得不輕吧?

到最後八十二分鐘,德國一個角球的機會,球在球門前亂成一團,最後還是讓德國頂進致勝的一分。

最後的十分鐘,烏拉圭努力的想再追平,但一直沒有機會,中間還有一次FORLAN跑一跑跌倒,隊友還傳給他,球就直接打在他身上,已經跌倒了還被球打,好可憐喔,不過不知道這一個傳球算不算成功喔?^^"

最後不到一分鐘的時間,烏拉圭又拿到一個禁區外自由球,都最後了,也只能把希望寄託在FORLAN身上,好想再看到FORLAN漂亮的射門、好想再看到奇蹟出現在烏拉圭身上,只是這一球又快又猛,卻打中門楣,比賽結束。

烏拉圭啊,成也門楣、敗也門楣,第四名其實已經很好了,只是又讓章魚哥說中真是悶啊!

============(以下是感想分隔線)============

大家都說烏拉圭能晉級四強是運氣,但我覺得在運氣之外他們還是有一點實力。

雖然整體的球技不如人,但他們能夠有效抓到進攻的機會,所以除了小組預賽第一場對上法國沒有得分,其他每一場比賽都有得分,即使結果是輸球,對荷蘭、對德國都能拿到兩分,這絕對不是只靠運氣的了!

只是烏拉圭的得分能力很強,失球的能力也不賴(~_~),前場再怎麼進攻也趕不上後場失分的速度啊,如果烏拉圭能有葡萄牙的後防、或是葡萄牙能有烏拉圭的前場就好了!

雖然還是輸了,但我覺得烏拉圭輸得還是很漂亮,比起大家看好的葡萄牙、阿根廷,表現還是很亮眼,只是葡萄牙、阿根廷的C羅、梅西,下一屆絕對可以再來雪恥,但FORLAN可能沒有下一次了,如果烏拉圭人才不多,也許還是會被選入國家隊,但也可能很難踢整場了!

在葡萄牙打包回家之後,我本來以為我的世界盃結束了,沒想到出現一個烏拉圭,而現在,我的世界盃終於還是結束了。

明天凌晨的荷蘭對西班牙,一個打敗我的烏拉圭、一個打敗我的葡萄牙,真不知道該支持誰?

不過在二哥那裡的賭盤我還是押了荷蘭,因為看好他們的猛攻,但是西班牙得冠我也會非常高興,這樣我就可以自己把葡萄牙當成第二名了!X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