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覺得關於世足的東西有寫沒寫都一樣,但回頭去看了四年前的網誌,才發現有寫網誌真的很重要耶!

以為自己會一直記得的,其實根本不記得、或者只記得片段,但有個紀錄、即使記得並不完整,也能讓當時的一切又歷歷在目。

 

回到正題,世足的預賽第一輪已經結束了,很多場的結果都出乎大家意料,可是除了南韓贏希臘那場我完全無法接受之外,其他比賽我都不覺得太震驚。

足球場上本來就是什麼事情都會發生,而且足球是一個團隊的比賽,個人技巧好可以製造比較多機會,但團隊默契還是最重要的。

 

這次最早讓我傻眼的,是日本對喀麥隆的比賽,只要喀麥隆拿到球,日本就三個人圍過去,只要喀麥隆接近禁區,禁區裡就至少有六個人,再待久一點還會有八、九個人,禁區裡塞滿人,誰都過不了,而且這次的裁判只要在禁區內就很謹慎,所以到目前為止還沒人被罰過12碼的。

然後不小心讓日本找到一個機會,射門得分,最後就是1比0,日本拿到世界盃非主辦國的第一勝!

之後,葡萄牙對象牙海岸,比較沒那麼誇張,但象牙海岸也是死纏爛打,最後0比0平手。

再來,巴西對北韓,北韓也是加強防守,上半場表現得很不錯,不過下半場還是被進了兩球,不過雖然已經輸了兩分,但在比賽結束前的十分鐘內,巴西可能有點鬆懈了,北韓找到機會射門得分,所以最後還追回一分,那種不放棄希望的精神,讓我非常感動!!

昨天,西班牙對瑞士,瑞士也是日本模式,不過瑞士沒有用三個人去圍,只有兩個(=▽=),可是瑞士有身高優勢,一起跳起來都是瑞士搶到球,而且守門員表現非常非常的好,所以即使不小心讓西班牙攻到球門前,也沒有辦法進門,然後又是不小心抓到機會,瑞士得分,最後1比0,瑞士打敗了得冠呼聲非常大、「有史以來最華麗陣容」的西班牙。

這一招真的很可怕耶,進不了禁區、就算進了禁區,球門前滿滿都是人、裁判又判得保守,除了長射大概也沒別的辦法,但長射的威力又不夠,還是很容易被擋下來,到底可以怎麼辦啊?

這讓比賽結果變得更有難預測、更有趣,也讓弱隊更有希望吧!

 

說個白爛的,忘記哪一隊在比的時候,主播說到他們很擅長空中戰還是什麼的,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:

「空中戰最厲害的,當然就是立花兄弟啊!」X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