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一個人出國,多少還是會不安,所以訂了跟上次一樣的機票和酒店,減少不確定因素。

這趟旅程才三天兩夜,而且實際的時間其實只有48小時,我也不拉行李箱了,只帶了一個旅行包。

其實我連換洗衣物都沒帶,我想三月的天氣也不會流什麼汗,真的把衣服弄髒的話,酒店也有洗衣烘衣機,立刻洗立刻烘就好了!

就這樣輕裝出門!

沒有行李箱真是太輕鬆了,不用等行李,也不用擔心有沒有不該放在行李箱裡的東西忘了拿出來,所有東西只需要考慮「能帶」和「不能帶」而已!

從台北車站搭機場捷運,這一段路程的時間是很好抓的,只是不知道機場的人多不多?

雖然我自己認為這個時間又不是旅遊旺季,我也不用托運行李,通關應該不會花太多時間,但保險起見,我仍然在兩個半小時前就到桃園機場了。

有部分航空公司的櫃台人很多,我還一度有「還好我很早到」的想法,結果國泰航空的櫃台空蕩蕩,幾乎是不用排隊就輪到我了。

我事先已經預辦登機、選好座位,也沒有行李托運,很快的就拿到機票,前後不到五分鐘。

我也一度在考慮我才去兩天有需要買保險嗎?但我自己有種想法是買保險就是為了浪費錢,省了這個錢可能會要在其他地方補回來,所以還是去買了。

保險櫃台仍然沒有人排隊,之前出國都已經有留過資料,也不需要再填資料、選方案,所以也是很快就完成。

接著就去通關啦,安檢、身份認證多少還是要排一下,但人還是很少,整個通關過程不到二十分鐘也全部完成,離飛機起飛還有兩個小時。

中午還沒吃,就先去找餐廳。

我以為免稅店各區都一樣,就直接先往登機門的方向走,可是只有一家有各種台灣食物的店,可是我不想吃那些東西,我想喝杯咖啡好好休息一下,看了地圖才發現咖啡店在另一頭。

走過去,咖啡店位子很多,但沒有什麼鹹食,只有一個肉醬義大利麵。

一個人旅行-出發

雖然我一向沒有喜歡這種義大利麵,但它的口味還不錯,重點是我可以悠閒的在這裡打發時間。

在早上搭捷運的時候,我就想到我忘了多帶一個短時間出門的小包包,咖啡店旁邊就是三麗鷗的店,吃完午餐去逛了一下但沒看到適合的,算了,至少我還有帶環保袋。

吃吃東西、四處走走逛逛,兩個小時也很快就消磨掉了,而且起飛前半個小時就可以登機,所以並沒有等很久的感覺。

 

順利的登機、找到座位。

一個人真的很簡單,不用顧小孩,只要檢查自己的護照和機票、只要管自己會不會想上廁所,不用一直提醒小孩上廁所、也不用在飛機上突然聽到其中哪一個又要上廁所!

我旁邊是一個東方臉孔但說英文的男生,一路上沒什麼特別的聲音動作,相安無事的抵達香港。

這次登機沒多久,空服員就拿入境表給大家,讓我安心許多(暑假的時候是吃完餐點才開始給入境表,讓我一直很擔心是我錯過了)。

飛機餐是和上次一樣的滷肉飯。

一個人旅行-出發

可能這次已經不抱期待,反而沒有覺得很難吃。

天氣很好,而且可能飛航時間很短,我覺得飛機並沒有飛到很高。

一個人旅行-出發

在接近香港的時候,看到好多小島、還看到港珠澳大橋,從高處看下去滿壯觀的!

預計飛行時間是兩小時,但一個半小時就降落了。

香港機場人一樣沒有很多、通關很快速,而且我又不用等行李,大概在本來預計抵達香港的時間、我已經踏入接機大堂了!

在去香港之前我最擔心的是語言,雖然現在在香港說國語應該是政治正確,上次也是到處都會說國語,但還是擔心碰到對方跟我說粵語我聽不懂,他們會立刻換個態度不想理我!

結果是在到達酒店之前一句話都不用說,酒店人員看我拿中華民國護照,也直接就跟我說國語了!

跟上次一樣搭A21的巴士前往尖沙咀,上次是朋友帶我們去搭車,但我完全不記得是怎麼走的,不過看著指標也很容易就找到巴士站,而且正好有一班車已經快要出發,很順利的搭上車。

巴士上人不多,但都是一個人一個人坐的,所以我坐到最後一排。

一個人旅行-出發

在車上看到美麗的夕陽。

天氣很好、氣溫也很舒適……不過這是假的!(笑)

一個人旅行-出發

在出發前,我查到這三天的溫度都是20-23左右,到了香港預報是上面那樣高溫26度,結果實際上白天都熱到快30度,星期日還是香港有記錄以來三月溫度最高的一天……

我本來計畫在機場吃個晚餐再去酒店,所以跟酒店說我大概八點才會到,但因為在桃園機場吃了一餐、飛機上又吃了一餐,到香港機場之後一點都不餓,就直接搭巴士了,本來還想這樣會提早到酒店,沒想到一路大塞車,搭了快要兩個小時的車,最後也差不多八點才到酒店。

K11 ARTUS的服務態度還是那麼好、房間還是這麼大,一個人住真是太奢侈了!

一個人旅行-出發

 

一個人旅行-出發

但終於卸下行李、在這個熟悉、又很有家的感覺的房間裡,覺得安心舒適。

把東西整理一下,就下樓逛逛。

我肚子不餓,吃不下一整份餐,本來想看看有沒有超市可以買些小點心,但找不到超市,繞了一圈沒什麼好買的,就上樓吃酒店送的零食。

倒是有看到這裡也開了上次在山頂吃的那家雲吞麵「麥奀」,不過我沒有想吃也沒走過去,後來才知道麥奀再進去就是超市了!

住K11 ARTUS就是每天回房間都可以看到美麗的維港夜景。

一個人旅行-出發

回房間之後,開電視梳洗,意外看到這天晚上是「婚後事」的大結局。

那時候我才看到第10集,但覺得能在香港看到大結局太有緣了,就硬是跳過10集直接進大結局。

不過說真的,這一部先看到結局也沒差,是個沒什麼新意的結局,我自己比較希望有跳脫一般觀念的劇情,但可能目前大部分的人還不能接受吧?

 

躺在大大的床上,很寧靜、環境也很舒適,但晚上還是醒來了好幾次,倒也不是害怕擔心,就是一種「怎麼還沒天亮」的感覺。

最後還是撐到鬧鐘響才真正起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