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/07/04

這一天走的是觀光客路線,但是本地人幫我們規畫並且帶我們走的!-▽-

之前朋友U和她的朋友P就幫我們規畫了很多行程,經過不斷的討論和修改,最後定案本來只有U要陪我們去玩,但聽說P覺得行程太吸引她,所以就一起跟來了!

早上仍然在態度很好的服務下吃了早餐,這天我還是點西式早餐、還是拿鐵、圖案也還是可愛的狗狗,就沒多拍照片。

U和P希望我們吃到道地茶餐廳的好味道,帶了牛肉湯通粉、三文治、奶茶和鴛鴦來給我們,只是大家早餐都吃飽了、都說吃不下 。

我是覺得朋友都特地帶來,多少嚐個味道,沒想到一吃……超好吃!!@o@

讓明明已經很飽的我,忍不住再多吃幾口!

還好酒店房間有冰箱和微波烤箱,吃不完的就先冰起來了!

K11寓館就在K11 Musea裡面,而K11 Musea其中一邊的出口,就是直接走到星光大道。

S__37199889.jpg

早上的天氣很好,讓我想不撐傘都沒辦法,小孩也因為這陽光眼睛都睜不開,但也托這陽光的福,拍照都非常漂亮!

沿著星光大道走,第一個看到的就是張學友的手印,就用張學友做代表吧!(笑)

S__37199891.jpg

聽說以前手印是印在地板上的,後來才整修改到欄杆上,大家就不用彎著腰在地上找手印,我覺得這樣滿好的!

難得好天氣,大家來合照!

S__37199892.jpg

星光大道走到底,再往天星小輪的方向,就看到鐘樓。

S__37199893.jpg

鐘樓前面的水池邊一直有人坐著拍照,我不想拍到那些人,就沒辦法把整個水池拍進去,不然水池加鐘樓非常漂亮。

謝謝兩位帶我們的朋友!

S__37199894.jpg

一路上她們都會跟我們說哪裡是拍照的景點,還會幫我們抓拍照角度,一個幫忙拍、另一個還會說要幫我們拿東西、喊123,非常專業!(笑)

她們說因為她們以前在追星的,所以很清楚哪裡拍照好看!

來到天星小輪乘船處,進閘門前的拍照點!

S__37199896.jpg

我們到的時候再6分鐘就有船,而且我們搭到的正好是黃色小鴨的船,很幸運!

S__37199897.jpg

我們要搭到灣仔,在船上先拍了會展中心,這也是我在港劇裡看了無數次的地方啊!

S__37199898.jpg

下船之後,先找了廁所,然後就前往金紫荊廣場。

旁邊有一整排幫人照相收費的攤位,不過我們自己拍就好了!

S__37199899.jpg

拍完照,就走進會展中心。

每年7月底香港都有書展和漫畫節(其實臺灣也有),就是在這裡舉辦的。

展廳的外面有很大的走道,也就是我們走過去的地方,聽說漫畫節的時候,cosplayer就會在這裡拍照,說得我好想來看看啊!

旁邊是大片的落地窗,看出去的景色也很漂亮,而且這裡沒有陽光不會刺眼了,就把小孩叫過來拍照,不過拍起來很像在水族館裡!XD

S__37199900.jpg

穿過會展中心,走去搭叮叮車,第一班車人很多,朋友說等後面幾班好了,結果後面連續來了好幾台,我們很幸運的有位子坐,而且因為慶祝回歸,這幾天叮叮車都是免費的!

S__37199902.jpg

下了叮叮車,拍了匯豐銀行的石獅子,聽說這石獅子必拍,但我無法理解它的特別……

接下來就去搭山頂纜車。

本來聽到「纜車」,以為是像海洋公園的那種纜車,原來完全不一樣!

S__37199904.jpg

而且聽說這纜車去年才換新過,以前是沒冷氣的呢!

而我們更幸運的是,纜車開動沒多久就開始下雨了,在纜車裡看著雨打在車頂的感覺真好!

不過這幾天的經驗,雨都是下下停停的,所以也不擔心雨會下太久!

從纜車裡可以一路看到山下的景色。

S__37199903.jpg\

搭著纜車一下就上山了,這些景物感覺很近、又好像很遠,有一種奇妙的感覺,這大概是香港最特別的地方,短短的交通時間,卻已經看到很不一樣的風光。

下車之後,再和纜車拍張合照。

 

S__37199905.jpg

這裡的地面其實是斜的,所以拍起來大家都是斜的!XD

纜車上山的時候,也有一大段幾乎斜到45度了,只是拍照很難拍出傾斜的感覺。

出了纜車站,就是蠟像館。

本來我對蠟像館沒有特別的堅持,是媽媽說一定要去,結果進去之後我覺得很好玩,媽媽反而覺得跟以前不一樣很失望!^^"

蠟像館裡的人我應該算大部分認識,有些是看樣子認不出來但看到名字就知道,但對兩個小孩來說認識的人很少,不過她們一路看過去也覺得很有趣的樣子。

S__37199906.jpg

其實不知道這是誰,只是我說反正她們都不認識,就找個帥哥合照吧!XD(後來看了,是金秀賢)

S__37199907.jpg

 

S__37199908.jpg

C羅太高,而且眼神不好,不適合跟他自拍,拍完會很想跟他說:「你笑一下是會怎樣!?」

貝克漢就非常親民(笑),我在相簿裡看到這張照片的縮圖,自己都會驚一下,想說我什麼時候有和帥哥在一起了?XD

S__37199909.jpg

終於看到兩姊妹也認識的周杰倫。

S__37199910.jpg

 

S__37199911.jpg

走出蠟像館,從手扶梯旁的玻璃可以看到山下的景色,這個景色也是港劇的景色啊!(笑)

S__37199913.jpg

 

S__37199914.jpg

和朋友會合之後,朋友說樓上有不同背景可以拍照的地方,免費入場,本來看人不多,想說進去拍拍照也不錯,但等了很久都沒前進過,而且那些只是相片的背景,還不如多看看實際的景吧!

於是我們走到對面的商場吃雲吞麵。

S__37199915.jpg

聽說這家很有名,分店也很多。

有趣是點餐時P好像要問麵是不是炸的?用廣東話問,結果店員跟她說「妳還是說普通話吧」……第一次碰到廣東話不通要人說國語的!XDD

既然朋友推薦的是雲吞麵,我就點了雲吞麵。

S__37199916.jpg

很小一碗,小到有嚇到我,而且雲吞裡面就是整隻的蝦,我吃蝦會過敏的,但覺得都來了,不吃很可惜,就硬是吃了!

結果真的真的很好吃,而且過敏的程度並不嚴重,不知道是因為蝦的種類?新鮮度?還是處理方式呢?

U聽到我對蝦過敏還吃了蝦,很擔心的問我會死嗎?我說會死我就不會吃了啦!XDD

朋友說樓上有一家最後一任港督都愛的蛋撻,非常好吃,我們就去買。

S__37199917.jpg

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沒有現貨,要等15分鐘。

朋友問我們有沒有想吃其他的東西,我看蛋黃酥、叉燒酥、老婆餅什麼的臺灣其實都有,但有個「皮蛋酥」我還真的沒看過,就買了兩個來試試看。

皮蛋酥就是中式餅皮裡面包了蓮蓉和皮蛋,還加了一些薑,很難想像把皮蛋做成甜餅,有點違和但又神奇的好吃,但一定要愛吃皮蛋的人才行,如果不愛吃皮蛋絕對不要嘗試!^^"

等了一陣,蛋撻出爐了!!

S__37199918.jpg

左邊是一般的餅皮蛋撻、右邊是酥皮蛋撻,聽說兩種各有人愛,U和P都喜歡餅皮的,我以為我會比較喜歡酥皮的,所以挑了酥皮的吃,但比較之後我也喜歡餅皮的!

餅皮有點像臺灣的傳統蛋撻,但中間的內餡沒有臺灣蛋撻那麼硬,而且比葡式蛋撻更軟嫩。

因為我們要讓小孩比較容易吃,朋友幫忙跟店家要了小湯匙,店家本來不想給,說是給小朋友的才給,還加一句「我們香港人吃這個不用湯匙的」。

老實說那句話讓我不是很爽,如果你覺得蛋撻一定要用「道地」的吃法來吃(雖然我沒聽說過吃蛋撻不能用湯匙挖才道地),你可以提醒說大家都是直接吃的,不需要講那種話!

這趟旅程除了這家店的這句話讓我不太爽之外,其他地方的態度都非常好,和以前聽說的香港服務態度很差完全不一樣!

 

吃完蛋撻,就走回去搭纜車下山了。

纜車頭已經有一群人佔好位,沒機會感受衝下去的感覺了!

下山之後,再搭叮叮車往石板街。

S__37199919.jpg

然後走去搭半山扶手電梯。

搭上去都要走下來的,所以我們搭到大館,拍張照就下來了!

S__37199920.jpg

走下去的路上,U介紹說底下有一家舊式、用鐵皮搭的茶餐廳,帶我們下去看看,結果媽媽發現那就是她上次來香港買絲襪奶茶的地方。

但當時我可能吃了油油的蛋撻胃有點不舒服,就沒有想買了,不然聽說現在絲襪奶茶也很少地方在賣了呢!

接著就一路往港邊走,目標要去搭摩天輪。

S__37199921.jpg

這個摩天輪大人才20元,會轉三圈,和美麗華比起來便宜很多,而且景色超漂亮的啊!!

S__37199922.jpg

S__37199924.jpg

S__37199925.jpg

S__37199947.jpg

我說看到這樣的景色、這樣的價錢,以後都不想搭美麗華摩天輪了!

這個摩天輪的方式和美麗華也不一樣,它不是一直轉、大家要抓時間上車和下車,而是到定點之後會停下來,同時有五、六個車廂一起上下客,都坐好了再繼續轉,而且它的車廂也固定得很好,不像美麗華的到上面會搖晃,不過從另一個角度看,也是少了感受車廂搖晃的樂趣啦!XD

下來之後再和摩天輪合照。

S__37199926.jpg

接下來,就去搭天星小輪回尖沙咀。

一路上看到非常多Anson Lo的廣告,因為他7月7日生日,那天粉絲包下天星小輪、叮叮車和摩天輪,搭乘這三樣全部免費。

我們回程的天星小輪,上面也都是Anson Lo!

回到尖沙咀,下一站要搭巴士到深水埗吃大排檔。

我說我想吃大排檔,媽媽說怕不衛生拉肚子很麻煩。

U以前住的地方樓下就有一家傳統大排檔,她想帶我們去吃,但又怕媽媽嫌不衛生,所以先帶我們過去看看,如果不喜歡就再換其他地方吃。

其實走近的時候就已經聞到好香的味道,但確實餐具就跟臺灣以前的路邊攤一樣放個大臉盆就在裡面洗了!

S__37199927.jpg

我沒想到媽媽說可以吃,只是人很多要候位。

我們拿到33號,現場叫到15號,我有點猶豫要不要等?或是就去吃別家?而就在這個時候,一個阿姨過來問我們到齊了沒?聽到我們到齊了就直接叫另一位先生帶我們進去,我們就這樣莫名其妙的直接入座了!@_@

而且座位在最裡面靠牆,又有冷氣旁邊又沒有其他人,超級幸運的!!

多虧了在地的朋友,不然我們自己一定不可能來吃的,就算來吃也一定不知道要怎麼吃!-▽-

一坐下來就送了一盆餐具上來,媽媽看到筷子沒洗乾淨,問說要不要換一支?U說所以我們要自己洗啊,然後就開始洗餐具了!

S__37199949.jpg

我們才知道原來是這樣,沒看過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洗耶!

帶我們進來的先生人也非常好,很有耐心的等我們點菜,之後也很有耐心的幫我們拍照,拍照的時候另一個店員要過去,他還開玩笑說「你等等啦」,硬是拍完才讓他過!

我們點了一個啫啫什麼通菜的(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XD)、炸魷魚、咕嚕雞球、什麼炒蜆(就是蛤蜊)、干炒牛河和朋友極力推薦一定要吃的燒乳鴿。

S__37199928.jpg

我們也點了三碗白飯,白飯送上來的時候上面是半圓形尖起來的,看到我們傻眼。

我說臺灣餐廳的白飯只會裝平的,除非碗很小,U笑說難怪我們點三碗,她聽到我們點三碗的時候還想我們那麼會吃嗎?

不過這家大排檔真的非常非常好吃,每一道菜都好吃!

平常我不愛吃肉的,但整桌都是肉我也覺得什麼都吃得下,小梓也很明顯喜歡,自己很主動的一直夾菜,讓我很意外!

這一餐,就在非常驚喜的心情中吃完了!

我告訴小梓,以後人家問妳來香港想吃什麼?妳就說「愛文生」就對了!XDD

(說起來也滿有趣的,這麼一家傳統的大排檔,名字卻是這麼西洋的感覺^^")

 

吃完飯,就搭巴士回酒店。

這天邀請U留下來住一晚,畢竟住在K11很難得,而且之前我們就常常用LINE聊天,這樣可以多聊一些。

經過10樓的公共區域,桌上足球沒人在玩,兩姊妹就過去玩了一下。

S__37199929.jpg

我才發現我還沒拍過這個公共區域呢!

入住的時候因為有人在介紹沒停下來拍,後來每天晚上回來都是拍窗外的景色,都忘了拍裡面啦!

S__37199930.jpg

S__37199931.jpg

S__37199932.jpg

很舒適的空間,房客可以24小時自由使用。

說真的,住在這麼高級的酒店,其實應該空出一天的時間就在裡面好好享受呢!

 

回到房間,和U聊了一些,但因為時間晚了小孩也要睡了,我們兩個也沒聊太晚,就一起關燈睡覺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