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沒想過,在人類科技醫療這麼進步、國際間來回是家常便飯的年代,真有一個病毒能讓全世界都亂了套。

這個疫情,在現在的台灣正走向最高峰,但也意味著撐過這一段,我們就有很大的機率可以恢復以前愛去哪裡就去哪裡的生活了!

目前的情況是各班級有確診的自己停課、各校也自己決定有沒有需要全校停課,於是身在重災區的我的學校,從這波疫情以來已經全校停課三次,而阿涵小梓的學校,只有小梓班上停課兩次、阿涵一次也沒停過。

而我停課、她們沒停的日子,讓我回憶起家庭主婦的憧憬!(笑)

雖然上午還是有線上課程、雖然還是要處理學校的事務,但比起去學校上課,自己的時間多了很多!

早上仍然早起把兩姊妹叫醒,然後偷懶再睡一下,聽到阿涵乖巧的吃完早餐、把自己和妹妹的便當、水壺都準備好,然後喊她爸爸起床,有時要叫好幾次她爸爸才會起來,聽得我都為她感到無奈。

然後我也起來沖個瀘掛包咖啡、配著早餐麵包吃。

也有比較振作的時候,是我自己煎蛋幫全家做熱壓吐司……大概就一天吧!XD

跟小孩說再見、送她們出門,我就喝著咖啡、滑滑手機,等時間差不多,開電腦準備當天的課程。

課程結束,除了弄自己的午餐,就是看看MOD的電影或戲劇、彈彈琴,邊想今天晚餐要煮什麼給她們吃呢?

然後四點接回小孩,就是開心的煮晚餐時間。

起因是小梓第一次停課時有被開居隔單,於是我們不和她同桌吃飯,但不想讓她覺得孤單,於是我準備了帶著笑臉的飯,希望她吃得開心一點!

image

我這幾天學校又停課,她們的晚餐完全由我來負責,我就盡量幫她們準備豐富營養又好吃的餐!^-^

image

image

image

image

image

每天看著她們開心吃飯的樣子,我也覺得很滿足!

其實我是喜歡煮飯做菜的,可惜的是另一半卻不欣賞,我也很早就放棄要讓他認同我煮的東西了!

感謝兩個小孩總是很捧場!*^-^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