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午第一節課,我搭擋在幫一個一年級的小朋友上課,我在電腦前弄學習單。

外面傳來很大聲的「嗄嗄」聲,不過我們這邊常有鳥叫,所以我也不以為意。

但那嗄嗄聲實在很明顯、而且非常大聲,我忍不住伸長脖子、唸了一聲:「是誰那麼大聲啊?」

然後就看到一隻黑色不算小的鳥,就站在我們教室前門口,對著裡面嗄嗄叫。

我走過去,牠往外面走幾步,隔壁的代課老師走過去還差點踩到牠,然後我們一起蹲下來看牠,牠張大嘴巴嗄嗄叫,看起來就像等著爸媽餵的小鳥,牠邊叫邊飛到代課老師身上、手上,然後一直啄代課老師的手。

代課老師說牠是八哥,我覺得牠和我之前在教室撿到的小斑一樣,是已經接近成鳥的幼鳥,我搭擋問說牠吃不吃飯啊?代課老師就帶牠去找吃的。

我也找了一下我有沒有吃的,發現有一包全麥蘇打餅乾,穀類的東西鳥應該會吃吧?

我帶著餅乾走出教室,沒看到代課老師,不過在快到啟智班餐廳之前,就聽到裡面傳來比剛剛更急更大聲的嗄嗄叫,我走進去,說我有餅乾,代課老師也覺得餅乾應該比飯好,我就打開餅乾,剝下一小塊大約長2公分寬1公分的大小,不過我本來是想再把它弄碎,結果這小八哥搶了就走,在我們都來不及抓住牠的時間,牠就從遮陽板的空隙跑掉了,跑到外面的車棚。

那麼大一塊牠怎麼吃啊?我和代課老師也跟到車棚,剛剛還黏著我們要食物,現在看到我們像看到壞人一樣拚命逃,我把餅乾弄碎在地上,希望牠來吃,但牠就是不過來,代課老師伸出手,牠也不過去,我再把一些餅乾屑弄在手上,牠還是不過來,最後我直接拿出一整片大塊的餅乾晃啊晃,牠果然就朝著餅乾飛過來,停在我肩膀上之後再飛到我放有餅乾屑的手掌上,開始吃餅乾。

有吃的牠就乖乖的不飛不跑了,我把牠帶到我剛剛弄餅乾屑的地上,然後把牠弄到地上,可是牠卻不吃,就一定要放在我手上才吃,怎麼這麼任性的鳥?

我想牠是餓壞了,吃了一陣子可能不餓了,但還想吃東西、又覺得餅乾不好吃,咬一咬餅乾不時的就啄一下我的手指,既然牠吃得差不多了,我把牠放到樹旁的欄杆上,然後我們就離開了。

回到啟智班餐廳,我從窗戶偷看牠,牠就在車棚地上晃來晃去的,真是一個任性又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公主!

到第二節快下課的時候,跑巡迴的同事回來,跟我說車棚有一隻鳥,而且一直跟著她耶!

我不用問都可以猜到就是那隻小八哥,我說了一下剛剛我們看到小八哥的經過,她也說她拿牛舌餅餵牠,一定要放在手上牠才吃。

回來我跟小拉說這件事,小拉說只吃手上的東西,應該是有人養的吧,嗯,很有可能,只是怎麼會走丟了呢?

下午我們是說其中一個巡迴老師可以帶回去養,不過不知道後來她有沒有帶走?不過這隻小八哥懂得去要東西吃,而且想吃東西的時候樣子還挺討人喜歡的,應該可以好好活著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