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面的標題,是我看新聞之後才知道的!

先簡介一下,兩年前台北縣就推出了活化實驗課程,各個學校可以自由決定要不要參加。

活化課程就是每個星期會多出三節課,也就是一個下午,不過我之前聽到的不是三節英語,不知道為什麼在變成三節英語了?學校的教師編制會從1.5增加到1.7,對於導師來說會視學校的情況減課一節以上。

本來是自由參加,沒想到最近一個公文來,下學年全台北縣都要實施,而1.7的編制也是「正式編制」,最重要的是,這個課程並沒有法源依據,如果教育部認為這個課程是應該的,那麼就該修法,全國一起實施,如果沒有修法,台北縣憑什麼自己決定增加國小的上課時數?

我覺得不妥的是那1.7的編制,這個活化課程可以實施多久?如果明年、後年或是哪一年不實施了,那不是造成更多的流浪教師嗎?

以上,報告完畢。

 

今天日子超好、天氣也超好,中午同事訂婚,我們出門的時候一路上看到好幾台禮車。

經過中正紀念堂的時候,自由廣場搭了好多棚子和拉了幾條布條,本來只是基於一般的好奇心看了一下,發現跟教育有關,再仔細看,「反對違法加課」,旁邊也立了好多台北縣教師會的旗子,我就知道應該是抗議活化課程,只是這種事怎麼我都不知道呢?

中午的喜酒,我們學校老師加退休老師和相關人士共坐了六桌,看起來大家都不知道今天有遊行,這就是學校教師會倒了的壞處!v_v

喜宴結束,因為小拉要趕回來處理大樓的事情,沒再繞去哪裡逛就直接回家,經過教育部前面就看到已經聚集好多人,每個學校教師會都有自己的旗子,我正好就看到北新國小和中正國小,還有一些中永和的學校,還有屏東縣教師會呢,不過屏東縣跟這個有什麼關係啊?=▽= 但是人越多當然越好啦!:D

遊行隊伍還滿長的呢,我剛開始還納悶怎麼大都是文山區的學校?快到自由廣場的時候就開始看到熟悉的三重區學校了,原來三重區在後面啊!:D

看到這麼多人很高興,只是有一種被孤立在外的感覺,沒有教師會的學校還是應該通知一下,多少幫忙助個陣嘛!/_\

 

我之前是聽說教育部也支持這個活化課程,今天看新聞卻說教育部也反對,那就看看能不能終止這個課程啦!雖然和特教沒有直接的關係,不過難得有一整個下午是沒有學生在外面吵鬧的,感覺還是不一樣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