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轉眼,離上次寫網誌又過了這麼多天!

因為期末可怕的「課程計畫+IEP+轉銜+各種會議」地獄,真的是沒有任何空閒時間可以寫啊!

 

UEFA歐洲國家盃又開打啦!

小組預賽葡萄牙和冰島、奧地利、匈牙利同組,光用看的就覺得葡萄牙穩贏,沒想到葡萄牙竟然搞到小組第三!

三場比賽全部和局,還好這次總共24隊,小組第三有四個國家可以晉級,葡萄牙就是其中之一。

有趣是小組預賽的最後一場,葡萄牙對匈牙利、冰島對奧地利,兩場同時開打,一直到比賽快結束,兩場都是平手,這樣的話葡萄牙會是小組第二,之後要對上英格蘭、法國…等強隊,結果冰島就在最後絕殺,自己搶走了小組第二的位置,反而把葡萄牙送進強隊較少的那半邊!:P

 

星期日(6/26)凌晨三點16強的比賽,雖然覺得不該看的,還是忍不住看了!

葡萄牙對這次呼聲很高的克羅埃西亞,因為小組賽克羅埃西亞還贏了西班牙呢!

比賽剛開始葡萄牙整個被壓著打,但克羅埃西亞雖然中場控制得不錯,卻一直沒有威脅性的射門,而且這一場葡萄牙的防守比對匈牙利的時候好很多(那場3比3,感覺隨便踢隨便進的^^"),後來葡萄牙的控球漸入佳境,但也一直無法給克羅埃西亞的後場壓力。

就這樣,被大家抱怨「沉悶」的九十分鐘比賽結束,雙方連「射正」都是0,進入延長賽。

期間葡萄牙沒什麼表現,而克羅埃西亞有幾次攻到門前、看起來很危險,但都沒有把握住。

還有一次葡萄牙守門員都自己滑倒,克羅埃西亞還是把球頂飛!(搖頭)

本來以為就會這樣一路踢PK了,雖然我很不想看PK,畢竟C羅連12碼都沒罰進,超擔心他的狀況!

沒想到在延長賽結束前兩分鐘還三分鐘,葡萄牙突然一個攻勢,重看重播第一個傳出去的是C羅,然後C羅用極快的速度跑到前場,球傳了兩個人之後傳到他腳下,射門被擋下,但20號衝上來補頂一下,球進,得分!!

這一球真是太漂亮了,雖然不是誇張的世界波,但我有一種看到翼和岬合作無間的感覺,當下感動到都想哭了!> <

克羅埃西亞只剩最後幾分鐘,有一次的角球連守門員都來幫忙進攻,結果還是無法得分,葡萄牙晉級八強啦~~~(轉圈圈灑小花)

這時候已經是凌晨五點多了,外面天都亮了,但撐了這麼久最後看到葡萄牙勝利,真的高興到無法言喻,雖然也才八強啦!XD

 

之後的新聞,忘了是葡萄牙教練還是C羅說他們的贏球,展現他們堅持到最後的決心,看得我超感動!!

是啊,雖然葡萄牙的年紀較大、而且才休息三天,但到延長賽的最後,C羅還是用極誇張的快速度衝到前場、其他隊友也想盡辦法將球傳給他、補進他被擋下的球,真的充滿不到最後一刻不放棄的決心!

而克羅埃西亞,輸了之後還說葡萄牙是最弱的對手、他們的表現比葡萄牙好……啊就輸了說這麼多有用嗎?葡萄牙很弱、很糟,可是還是贏了啊!真是沒有運動家精神!v_v

 

總之,葡萄牙贏球加上非常漂亮的進球,讓我的心情非常非常好,好到現在只要想到心情就很好!

葡萄牙加油,希望接下來的比賽繼續順利晉級!^-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