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(3/1)放學接阿涵的時候,阿涵就苦著一張臉,說她想吐。

傍晚摸她感覺有點熱熱的,但不覺得很燙。

沒想到回家一量體溫,39度!?O_o

39度……有這麼誇張!!量一下小梓……38度!?=□=

可是阿涵還有不舒服的樣子,小梓整個就是心情愉悅、精神超好,一直蹦蹦跳跳的和外婆說話,如果不是因為姊姊不舒服,連量都不會想量她的體溫,怎麼會38度啊?

不過其實溫度的數字我已經不會太在意,小孩的表現比較重要,所以就暫不管小梓。

而阿涵雖然39度,但我也沒有很擔心,因為她還會計較為什麼她先洗澡、還會跟小梓吵架,我覺得也沒有大問題。

不過發燒畢竟需要注意,所以星期二晚上就找了隔天的代課,打算星期三請假。

 

星期三早上,摸摸阿涵,感覺已經退燒了,她走出房間到餐桌旁,小拉拿耳溫槍給我幫她量體溫,剛量完,她突然倒下去,一開始我還在想她幹嘛,後來才意會過來她暈倒了!

小拉趕快把她抱到床上,聽說她突然翻一下白眼,然後眼睛閉起來,小拉很緊張的叫她,很快她就皺皺眉頭張開眼睛,一醒來就大哭要我抱,之後一段時間都黏在我身上。

這一段是我們最擔心的,但後來檢查都沒問題,她自己也無法說出這一段的感覺,所以也只能再觀察了!

因為阿涵暈倒,而且之後阿涵一直沒食欲、還說想吐,所以小拉也請了假,請婆婆來看小梓,我們一起帶阿涵去婦幼看醫生。

 

在候診的時候,下一個就要輪到我們,阿涵突然說想吐,我問可以忍一下嗎?她說現在就要吐,也沒辦法,只好趕快帶她去廁所,結果她吐了一口痰!XD

早說嘛,只是吐痰可以拿衛生紙直接吐啦!=▽=

趕快再回到候診區,還好還沒跳號!^^"

這次掛的醫生是「張亞玫」,之前沒聽過這個醫生,但這次之後對她印象非常非常好!

醫生聽完我們的描述,就很仔細的為阿涵做檢查,基本的聽診、喉嚨、耳朵當然都有看,還仔細的摸她的肚子,問她會不會痛?然後看她的手和握力、還做了膝反射的檢查。

然後醫生跟我們說她喉嚨有紅,其他沒有特別的異狀,但暈倒這件事有點奇怪,跟我們說暈倒的幾個可能性,因為當時她沒有發燒,排除熱痙孿,那就可能是血糖或是其他問題,而且因為她從前一天晚上吃過東西之後幾乎都沒進食,建議我們轉急診留院觀察並做一些檢查。

另外醫生覺得她不像流感,因為沒有持續高燒,但既然檢查都要做,就建議做快篩,我們也同意了。

快篩立刻就做,醫生拿棉花棒到喉嚨抹一下,但這個動作阿涵應該非常不舒服,第一次沒有成功,之後她就緊閉嘴巴不肯張開,後來我想她是因為想大哭就張開嘴巴才成功。

之後就到外面等單子。

在等的時候,我打電話跟媽媽說現在的狀況,阿涵本來看卡通看得好好的,聽到我跟媽媽說要打點滴,開始哭說她不要打點滴,之後還死命抓住椅子不讓我抱,我跟她說一定要去,但她可以決定要自己走去還是我抱著去,溝通很久之後才讓我抱起來,但一路都在大哭。

到抽血區她完全無法冷靜,一直哭喊著「不要」,檢驗師建議先做心電圖。

走進檢驗室她還是哭喊「不要」,幫她脫下鞋子放到床上之後更是淒慘的哭,這時候一個比較年輕的檢驗師走進來,跟阿涵說她們家也有一個四歲的妹妹,然後說等一下要用機器畫畫,要在手上夾夾子,指著阿涵的胸前說「還會在這裡貼六個氣球」,我想是關鍵字「畫畫」和「氣球」吧,阿涵真的冷靜下來,檢驗師拿了夾子先夾在自己手上說「冰冰的」,然後夾在阿涵手上,阿涵沒有排斥,要夾腳的時候阿涵說「我只想夾手」,忘了檢驗師哄她什麼,然後拿了本來夾手的夾子去夾腳,阿涵也沒有反對,就這樣成功夾好了!

之後就是貼「氣球」,阿涵竟然也沒有排斥的把衣服拉起來,檢驗師貼了一個,阿涵說「會痛」,檢驗師說「不會吧,那妳貼我看看」,然後貼了一個在自己手上,說「妳看,不會啊」,接著邊幫阿涵貼邊數數,成功的貼完了!

到此我真的非常非常佩服那位檢驗師,能在兒科工作的醫護人員都太了不起了!!

之後就畫心電圖,第一張有一個地方歪掉,檢驗師調整一下之後再畫一張就好了!

接著要去抽血,阿涵又開始哭著說「等一下」,檢驗師說「好,那等一下妳回來要勇敢喔」,跟阿涵打勾勾之後,要我們先把心電圖拿給醫生,等一下再回去抽血。

回到診間外,本來打算讓阿涵看一下卡通之後再回去抽血,結果診間護士說直接去急診,到急診再抽。

在這中間我跟阿涵說以前她在馬麻肚子裡的時候,為了確定她有沒有健康,馬麻也抽了好幾次血,抽血會痛,但沒有打流感疫苗痛,就痛一下下而已。

到急診,小拉想到給阿涵看卡通,但他手機沒電,去車上拿行動電源。

急診的護士說可以抽血了,阿涵說要等把拔回來,我說好,等了一下,小拉走進來,一看到把拔,阿涵知道要抽血了,又立刻大哭,啊不就是妳說要等把拔回來?^^"

婦幼的護士真的有很多撇步,之前就碰過忘了是要量體溫還是什麼的時候小小的阿涵在哭,護士突然就秀出證件夾上的Kitty,阿涵立刻就不哭了!

這次護士是先在床上鋪一條薄被,阿涵躺上去之後就用薄被把阿涵的手腳捲起來讓她不能隨便亂動,而且阿涵本人都沒有感覺自己被綁住了!XD

這次有波力轉移注意真的好很多,在看著波力的時候,針就插進阿涵手背,阿涵也只哀了一下,之後不時會想看一下護士在幹嘛,我們都叫她看波力就好,但其實她應該已經沒感覺了!

在急診抽血的好處,就是一根針可以做很多事,抽完血就直接接點滴,然後移到旁邊病床區。

在移動的時候,張醫師親自過來跟我們說快篩的結果是A流,會開克流感,然後驗血的報告要等一、兩個小時,等一下會請急診醫師跟我們解釋,因為她就不在了。

醫生親自過來說明的動作,讓我有很被重視的感覺,真的很感謝!

急診的護士也非常好,阿涵哭的時候沒有不耐煩,阿涵想上廁所的時候幫我們看廁所有沒有人,之後也來關心尿量多不多。

這次之後,讓我極度敬佩兒科的醫護人員!

 

移到病床上之後,小拉依約定給阿涵看波力,然後去批價領藥。

中間阿涵問了兩次「把拔去哪裡」、「怎麼還沒回來」,經歷這些恐怖的檢查,可能很沒安全感吧!^^"

之後小拉去買東西吃,從早上就沒食欲的阿涵終於願意吃水果,只是吃到一半醫生過來問診,阿涵看到醫生就吃不下了!XD

醫生說檢查的報告都正常,也不知道為什麼阿涵會暈倒。

後來我們自己猜想會不會還是血糖低,只是要做檢查的驚嚇讓她腎上腺素爆增,所以驗出來血糖是正常的呢?^^"

吃一吃東西,看點滴還一大瓶,我正打算去買咖啡的時候,護士問我們打算待到什麼時候?(這問題應該是我們問的吧?XD)

我們說如果可以離開當然就離開了,於是簽了一個離院的單子,就拔點滴回家了。

 

回家之後,小梓在家蹦蹦跳跳,但量體溫一樣是38,這到底是怎樣啊?^^"

順便一提,關於小梓,不同的人觀念不同,阿涵看診的醫生是說妹妹也發燒的話,就可以直接投藥了。

急診醫生說如果明天還發燒,再帶去看診。

護士則認為活動力、食欲都正常的話,不見得需要看醫生。

 

下午兩姊妹睡午覺,阿涵睡得很好,睡起來也笑瞇瞇的。

小梓則睡得很不安穩,中間不時起來哭,而且臉紅紅的、摸起來也很燙。

傍晚阿涵睡醒,我幫小梓量了體溫,39度!

小梓醒來之後又不斷哭鬧,於是我也幫小梓掛號,等媽媽來家裡支援,就帶小梓去看醫生。

結果呢,這小梓可能喝了水、又哭鬧流汗,到婦幼一量,才37度,醫生也有種「你們來幹嘛」的樣子!XD

聽到姊姊A流,醫生也不覺得怎麼樣,說沒有持續高燒就還好,問我要繼續觀察還是要快篩,雖然我認為小梓也八九不離十,但醫生也認為即使是流感,只要沒有持續高燒,未必需要吃克流感,我就回家觀察了,畢竟克流感一吃就要吃五天,如果小梓自己的抵抗力還足夠,那就讓她的免疫力去發揮作用吧!

小梓回家之後,仍然心情、精神都很好,我真的不用急著帶她去看醫生的!^^"

 

晚上阿涵吃了好幾碗飯,看起來都恢復了,只是既然是流感,之後的這兩天兩姊妹就請假在家休息,也不要去學校傳給別人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打疫苗,阿涵的症狀沒有太嚴重,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也有打疫苗,所以這幾天偶爾流個鼻涕,也沒有明顯的感冒症狀。

現在最擔心的應該是小拉,因為只有他沒打疫苗!

這次流感大流行之後,還是寧可乖乖打疫苗,也不要去賭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