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三,中午我們課後班的阿姨來我們班的時候,說小梓班上因為腸病毒停課了!

每次聽到腸病毒停課就覺得很沉重,一個是擔心小孩也被傳到,一個是停課之後要怎麼辦啊?/_\

當天下午還有會要開,所以讓小梓留在班上睡午覺,三點多才去接她回來。

接回來之後,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教室有老師、學生一堆人,小梓整個人黏在我身上,怎麼樣都不肯下來,連接了姊姊之後都不去玩溜滑梯,讓我很擔心她會不會也生病了?

還好回家之後就生龍活虎,應該就是單純的心情不好或沒睡飽。


星期四早上婆婆幫忙帶小梓,下午婆婆有事,由爸媽接手。

我和阿涵放學的時候,爸媽帶小梓來接我們,一起去新光三越南西店吃鼎泰豐。

要進停車場的時候停車場就是滿的,平常南西店哪有這麼多人,猜想是不是週年慶,果然!!

吃飯的時候,小梓第一道烤麩就因為要自己盛而發脾氣,後來到底是什麼時候大哭大鬧我已經忘了,總之第一次大鬧的時候我就把她抱出去,安靜之後才回來。

平常被我抱走,冷靜之後都會答應我要好好吃飯不吵鬧,這天怎麼樣都沒有答應,果然,回來吃一吃,又開始發脾氣!

剛開始我只警告她再鬧我要把她抱走了,她說「我不要抱出去」,然後邊把兒童椅的安全帶扣起來……妳覺得扣起來就抱不走了嗎?XD

後來還是鬧得很嚴重,我就硬把她抓出去。

在樓梯間她還是哭鬧,細節就不多說,可惡的是雖然在鬧,她好像覺得這樣挺好玩的,很多人來來去去、還有人在這裡吃東西,讓她邊哀還邊伸頭看我後面的人在吃什麼!=_=

中間一度她哭著不要我抱,我跟她說「馬麻很愛妳、所以馬麻想要妳陪我一起去吃飯」,她才伸出手讓我抱,然後趴在我身上大哭。

最後我們也回不去了,還好鼎泰豐有大玻璃,我跟爸媽示意他們好了就出來,我就跟小梓在外面等。

在等的時候我問她「是不是早上阿嬤帶、下午外公外婆帶、妳都找不到馬麻所以很難過」,她突然像我懂她似的睜大眼睛用臉貼上我的臉。

不知道這小孩是覺得一下阿嬤、一下外公外婆、一下馬麻的,一時無法轉換?

還是大家都只陪她一下,讓她覺得被丟來丟去?

還好後來到玩具部,這小孩就完全恢復,開開心心的和姊姊去看玩具了!


在樓梯間看著小梓哭鬧的時候,勾起我不好的回憶。

阿涵差不多這麼大的時候,也是在南西店吃飯的時候發脾氣,被我抱到樓梯間之後大哭大鬧到不行。

唉,好不容易阿涵長大到不會亂發脾氣、可以好好溝通,又來一個小梓……v"v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