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6(二)

這是上星期二的事!=▽=


上星期二,是我們學校打流感疫苗的日子,包括幼兒園的阿涵和小梓。

本來應該是幼幼班要先打,可是三歲以前的藥劑不一樣,醫護人員忘了帶來,所以阿涵的班級先。

前幾天阿涵就跟我說「馬麻妳可以來陪我打針嗎」,我說我不知道那時候有沒有空,她還很成熟的說:「馬麻妳有空可以來陪我打針嗎?沒空的話也沒關係,我一個人也不會哭的!」

所以我本來以為她會非常勇敢的像沒事的樣子,結果是我抱著她坐上椅子,她就哭著說「我怕」,還好只有哭一下下,打完針就沒哭了。

後面的一位黃同學,打針的過程完全面不改色,連一點點皺眉都沒有,怎麼會有這種小孩?@o@

再後面的藍同學,看起來很怕的樣子,但可能爸媽沒來沒撒嬌對象,由醫護人員陪伴,所以也是忍住沒哭。

我帶阿涵到旁邊跟同學一起,阿涵已經可以自己壓著棉花,我就離開了。

這時候後面的同學已經開始哭成一片,但是哭最大聲的連排隊都還沒開始排!XD


第一節課,小梓的老師來找我,藥劑送來、可以打針了。

我到小梓教室把她帶出來,跟她說「馬麻來陪妳打針囉」,聽到「打針」,這小孩就開始哭了!^^"

看診的時候還好,打完針哭得超慘,雖然我覺得有一部分應該是想撒嬌吧!

我陪她進教室,他們班正在吃點心,點心是餛飩湯,有人碗裡剩一個、有人剩兩個,小梓的碗則是只剩一點點湯……果然吃飯第一名!XD

稍微安撫她之後,我就離開了。


下課的時候讓老師也可以打針,這個福利真是太棒了,省得自己跑一趟。

我們班只有一個小朋友要打,所以也一起帶去打。


今年的流感疫苗打完了,了了一件事啦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