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趁著小孩睡著了,起來找MOD的電影。

本來有點想看「行動代號:孫中山」,後來看到一個日片「偉大的咻啦啦砰」,片名完全不知道在說什麼,但前面五分鐘竟然讓我很想看下去,於是就決定是它了!

看完之後我竟然覺得非常好看,今天還再看了一遍,不過主要應該還是因為有帥哥吧!XD

 

(以下有雷)

電影的開始是在琵琶湖的竹之島上,舉行日出家的誕生祭,確定新生兒的右手腕上有神力代表的胎記之後,將這個新生兒取名「涼介」,是當年日出家的第二個小孩。

在把小孩抱走的路上,碰到同樣有神力、敵對的棗家,棗家也誕生了繼承人。

時間來到十五年後,十五歲的涼介(岡田將生)回到琵琶湖畔石走城的本家進行修行,和本家的怪胎繼承人淡十郎(濱田岳)一起唸高中。

明明是黑色制服的高中,涼介卻被迫和淡十郎一樣穿著特製的紅色制服,而且棗家的繼承人廣海(渡邊大)也同一班,只是廣海一發功,涼介就會聽到震耳欲聾的聲音,而廣海又不時的和淡十郎在爭鬥發功,所以涼介期待的高中生活當然慘兮兮。

有一天淡十郎因為畫而喜歡校長的女兒,那個女生卻喜歡廣海,讓淡十郎決定要把棗家趕出石走城,而去棗家說服廣海和他拋下無聊的神力爭鬥、離開石走城過自己的生活,但是還沒成功就被對方爸爸拿武士刀趕出去了!

有一天,校長突然來到日出家,讓當家、也就是淡十郎的爸爸陷入昏迷狀態、並要求日出家48小時內離開石走城,隔天上學的時候,得知校長也去棗家做一樣的事,而廣海來拜託淡十郎救他的媽媽,因為他媽媽是一般人、並不知道神力的事,而一般人如果知道了,就要當祭品獻給琵琶湖,所以希望淡十郎能消除他媽媽的記憶。

於是淡十郎回去請他的姊姊清子(深田恭子)幫忙,在棗家的時候,校長又出現,一陣混亂之後,雙方都聽到強大的聲音,後來由清子口中得知兩家一起發功,就能召喚神龍,而這時他們也知道原來淡十郎一直都沒有喝神水,所以他根本沒有神力。

隔天清子找涼介和廣海來召喚神龍,然後到琵琶湖底取回神龍的神水。

在與校長對抗之後,清子發現校長並沒有神力,而是被人控制,控制他的人是日出家的船伕源治郎。

前一次淡十郎和涼介去竹之島,淡十郎把神水裝在保特瓶中,回程的時候給源爺喝下,讓源爺想起他本來也是有神力的人,十五歲到日出家幫傭,被前當家封印神力並消除記憶,而他控制校長是要幫淡十郎達成「想離開石走城」的願朢。

最後,淡十郎喝下神水、召喚神龍,把源爺吞噬,昏迷的人還是無法醒來,於是廣海動用讓時間倒轉的能力,回到剛入學的那天,代價是其他人的記憶中都沒有棗家。

最後的最後,涼介班上來了轉學生,是不是廣海呢?就自己想像了!

 

往上看,要命,我只想寫劇情簡介,為什麼就寫了這麼多啊?(汗)

實在是因為這部電影很多劇情是環環相扣的,所以寫了這個就要寫那個,不然又會太精簡到我下次可能自己都會看不懂!

電影前半都在搞笑,印象很深的像是涼介和淡十郎一起坐船上學,淡十郎要涼介幫他試毒,涼介吃了一口之後呻吟一聲,讓淡十郎很緊張,然後涼介才說「好好吃」。

還有涼介問怎麼稱呼淡十郎,淡十郎說「你直接叫我淡十郎『大人』」就好」!XD

廣海也很好笑,動不動就殺來殺去,涼介和淡十郎去棗家說服他的時候,他的第一句話就是「你們要來取我首級了嗎」,是有沒有這麼嚴重!XD

到後半變得比較沉重,但涼介和廣海在海邊召喚出神龍、一起騎馬去取神水的時候,還來個整片最好笑的搞笑(XD),廣海拼命在騎馬要趕回石走城,涼介突然問他「有沒有女朋友」,廣海說「沒有啦」,涼介有點開心的說「是喔,我也沒有」,然後就緊緊抱住廣海,廣海罵他「你在幹嘛」,涼介說「不是啦,我只是覺得在死前沒有把約定完成不好(校長女兒拜託他問的)」,涼介才叫廣海看後面,本來分開的水開始追上來了,廣海大罵「這種事要早說啊」!!

不過到最後就好沉重,從源爺出現我就好難過。

第一個難過是源爺被封印神力、消去記憶,過去那些日子怎麼道歉、怎麼補償都回不來了!

第二個難過是雖然源爺做了人神共憤的事,但他的出發點只是為了達成少爺(淡十郎)的心願,甚至把淡十郎喜歡的女生帶來,希望他們能再見一面,這一部分他完全沒有想抱仇的意思,反而處處為少爺著想,只是他不知道那根本不是淡十郎的心願啊!

第三個難過是結局,雖然結局看起來是好的,但對源爺來說,他只是再次被蒙在鼓裡,過著什麼都忘記的快樂生活,這樣真的有比知道一切、放手一博之後無遺憾的死去好嗎?

我個人覺得要倒轉時間,就應該回到六十年前,讓源爺有重新過他的人生的機會,不過這樣可能不好收尾,廣海的能力可能也沒那麼強吧!^^"

 

最後說到演員,岡田將生和深田恭子本來就不陌生,但這片的表現都有點出乎我意料。

深田恭子好瘦啊!!而且看起來還是很年輕,感覺起來比起年輕的時候更漂亮呢!

岡田將生則有充分演出喜感,讓整部片好笑的地方更好笑!

濱田岳雖然不高又不帥,但演起古怪的少爺倒是非常合適,而且在需要的時候氣勢十足。

渡邊大,我以前完全沒看過,但在這部片真是有夠帥!!剛開始我覺得那個造型讓松田翔太來演應該也很不錯,不過松田翔太可能不夠高吧!=▽=

 

總之呢,這部片我覺得很好看,完全對我胃口!(XD)

下次再來看「行動代號:孫中山」吧!=▽=
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