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假期間,在金石堂看到一本東京親子旅遊的書,前天上網訂,昨天送來了。

本來想內容大概就是那些耳熟能詳的景點,結果還滿讓人驚喜的!

雖然大部分還是我上日本網站都有查到過的,不過裡面開放時間、價錢什麼的都寫得很清楚,還是比起一個一個上網查方便。

其中最讓我驚豔的點、而且是我從來沒聽過的,就是「龍貓森林」和「黑炭之家」。

 

我本來只對黑炭之家有興趣,而黑炭之家是在龍貓森林裡的一個小點,交通並不方便,要嘛就是穿越森林走進去,不然就是要搭巴士。

為了查查看走進去會不會很遠,上網查了別人去龍貓森林的經驗,結果龍貓森林超超超漂亮的啊!!>o<

其實我不喜歡走步道,但看到別人拍龍貓森林的景色,真是太美了,而且一路上景色多變,有林蔭小徑、有神社、有茶園、有湖,真的好棒啊!!

不過走一趟連大人都會腳軟,更不用說帶兩個幼兒,所以如果要去,還是只能搭巴士去黑炭之家看看就好了,但如果有一天只有我和小拉去日本、或是兩個小孩已經長大到可以走很遠的路,我一定要去走一趟龍貓森林!!

 

好啦,回到正題,決定一個想去的景點要不要去,先決條件當然就是交通。

黑炭之家最方便的是搭電車到「小手指」站,再換巴士。

而黑炭之家只有星期二、三、六有開,這樣我們的行程排下去,只有星期三能從橫濱(港未來)去,本來擔心從橫濱出發會不會很麻煩,結果一查……不用換車就能到!?

這真是太奇妙了,港未來明明就只有一條「みなとみらい線」不是嗎?而從「みなとみらい」到「小手指」歷經「みなとみらい線」、「東急東橫線」、「東京メトロ副都心線」、「西武有樂町線」、「西武池袋線」五條電車線耶,為什麼會不用換車?

我在想系統有沒有問題,再用別的網站查,得到的結果也是「直通」,一度懷疑是不是只是「不用出站」,但以過去的經驗,即使不用出站,只要需要下車就會算一次轉乘,而網頁上清楚寫著轉乘次數「0」。

這時,在某個路線網站上看到一個括弧,「みなとみらい線特急(小手指行)」,難道港未來真的有往小手指的車?

於是再去查みなとみらい線,才終於發現,みなとみらい線連接東急東橫線之後,確實還可以再連接好幾個路線,所以在港未來,雖然搭的都是みなとみらい線,目的地卻有七、八種!!

以往從港未來出發都不會去太遠的地方、什麼車都能搭,所以沒發現,現在才知道日本的電車真是太博大精深了啊!!Orz

也讚嘆五條聽起來就是完全不同的線竟然可以直通連接在一起,真是太了不起了!

這讓我對「黑炭之家」這個景點充滿信心,竟然可以一班電車直接到達再換巴士,只是要坐很久的車就是了!^^"

 

如果到時「黒炭之家」真的去成了,我的日本版圖就擴張到埼玉了耶,是日向的故鄉喔!:P

好期待啊!!>///<

不過埼玉明明在東京上面、神奈川在東京下面,為什麼從橫濱出發比從淺草出發還方便、而且花的時間更少呢?真是太奇妙了!V_V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