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有一天晚上,阿涵突然跟我說:「在學校都沒有人理我。」

我直覺幼兒園的小朋友都很單純,不太可能故意不理誰,所以也不太擔心,只是她都說了,就問問她怎麼回事?

「就只有我一個人在圖書角,都沒有人要跟我一起看書!」

原來她們教室有圖書角、遊戲角之類的,聽起來是自由活動的時間,大家都去玩遊戲,只有她在看書……有沒有這麼優秀啊!?

「妳可以跟同學說『這本書很好看,我們一起看』!」

「我有說啊,可是沒有人要理我!」

「那妳可以看一看書,再去跟同學玩!」

「可是老師說不能換!」

「那妳可以一天看書、一天去跟同學玩。」

「可是我想看書啊!」

說來說去,阿涵就是在那個結裡出不來,後來我說一個人看書也很好,就不會有人跟她搶喜歡的書,然後跟她強調看書是很棒的事,馬麻很高興她喜歡看書。

以前幼幼班的時候,有一天她拿到老師給的糖果,老師也是說全班都在鬧哄哄的時候,就她一個人坐在那裡看書,這麼優秀怎麼可以不獎勵一下!

聽到她這麼喜歡看書,我真的很高興,我覺得「書」是一項非常好的東西,從書中可以學到很多爸媽、老師都不會教的東西,從小就養成喜歡看書的習慣,對於她的未來一定有幫助的!

所以我也一直不吝於買書,目前給阿涵的是以繪本為主,只要有趣、有推薦的我就會買,雖然到書店或圖書館也能看書,但我覺得在家隨手就能拿書來看,而且一本書可以一看再看的意義還是不太一樣。

希望阿涵喜歡看書的興趣可以一直持續下去!^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