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梓一歲一個月了!

這個月因為開始放暑假,每天都很happy,用電腦的時間又不多,現在才發現我完全沒有零星的記錄小梓的成長!=□=

所以全部只能憑我現在的回想來寫了!@_@"

而且因為事情很多,到現在才寫完,真是對不起小梓!/_\

 

這個月的小梓,最大的成長就是會走了,雖然還是常常跌跌撞撞的,但非常勇於走路。

四肢發達(笑),可以不用扶,蹲下撿東西再站起來。

也常會半蹲著、身體彎下來看東西,或把頭往前看人。

可以自己把湯匙放嘴裡,不過有時還是會掉。

去了一趟日本、去過一次龍洞游泳。

什麼都不怕,看到小狗往前衝、伸出手,去游泳也不怕,還想自己在水裡走、不要人家扶。

很會撕貼紙,也會貼貼紙。

聲音很多,似乎已經知道對著馬麻叫「媽媽」、對著把拔叫「巴巴」。

很會指東西。

不想要或不喜歡的時候,會搖頭,還會發出「嗯」的聲音。

天不怕、地不怕,但就有點怕Hello Kitty機器人,不過多看幾次之後就不太怕了,但看到別的掃地機器人還是會怕!

聽到「漂亮」,就會把東西戴在頭上。

聽到音樂會跟著揮揮手或扭屁股。

聽到「臭臭」、「一大包」會看或指自己的屁股,有次躺著時候馬麻問「妳是不是臭臭了」,還自己把腳蹺高高。

對肚臍很有興趣,只要看到就會用手去戳戳看。

常常被姊姊搶玩具,現在姊姊過來跟她要玩具,她會用跟姊姊幾乎一樣的動作把玩具收在胸前。

如果姊姊硬是不給她玩具,還會動手打姊姊。

姊姊叫一聲、她也會跟著叫一聲,不是個好惹的傢伙!

這麼小就很故意,聽到大人說「不可以放嘴巴」、「不可以吃」,就會故意放嘴巴,一隻手被抓著,還會再吃另一隻手。

在某些方面很聽話,早上起來或是在床上玩,聽到「下去」才會下床。

在汽座上比較不會亂哭,通常她哭了我們會給她小點心吃,結果現在會自己先伸出手要東西。

聽到馬麻說「吃餅乾好不好」,會立刻停止哭泣。

很愛哭,情緒變化很快,可以哭一哭立刻笑、也能笑一笑立刻哭。

看到奶瓶會立刻躺下準備喝奶,就是在碰到某個乳膠枕的時候,她會整個人趴上去。

喜歡吃水果。

會用一般的吸管喝水。

穿衣服的時候,衣服套在頭上之後,會自己把手往袖子伸。

比較不怕生,雖然一下看到很多陌生人還是會縮起來,但有時候還會自己跟陌生人玩起來。

 

小梓的個性和姊姊很不一樣,很期待她越長越大之後會變成怎樣的小孩呢?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