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次寫完阿涵的腸病毒紀錄之後,阿涵就幾乎沒事了!

除了還有一點點鼻涕,其他什麼都吃、也high得不睡覺,到昨天鼻涕都幾乎沒有了!

比較慘的反而是我!~"~

 

11/19(二)

我邊寫前一篇網誌就邊頭痛、發冷,中午決定請假回家。

回家一量體溫,39度……哇喔,難怪我那麼難過!!

下午睡了一覺,四點左右被電話吵醒,是小梓托嬰中心的老師,說小梓發燒了,我一聽就覺得不妙,但是四點婦幼已經不能掛號了,乾脆我自己睡飽一點,晚上再帶她去看醫生。

五點起來,頭還是痛痛的,量體溫還是39度,決定去看醫生,結果走到診所就退燒了……病毒也怕醫生嗎?v_v"

一樣開了退燒止痛的藥,不過我很不想吃。

說到這個,上次腺病毒和這次腸病毒,我都發現一件事,發燒會發奶耶!!

上次腺病毒只燒到37度,所以只是多一點,這次燒到39度,我整天都覺得奶很脹,星期二半夜因為沒起來擠奶,星期三早上衣服都溼了,從坐完月子我已經很久沒有脹奶、溢奶了呢!!

回到腸病毒,我看完醫生回家之後,在家先網路現場掛號,再接小梓直接去婦幼,很快就輪到我們。

小梓很乖,等的時候都沒有吵鬧,看診的時候也還好,只有被壓舌頭之後哭到不行,醫生說她喉嚨很紅、有兩顆,也叫我看,但其實我完全看不懂!v_v"

醫生的說法我幾乎不用聽都可以說一遍了,不外乎腸病毒沒有特效藥,只能症狀治療,小梓年紀很小、要小心一點,注意重症的四前兆,盡量多餵母奶。

小梓的狀況比較不用擔心的是她的奶都正常喝,發燒都沒有燒到38度半,沒有睡覺的時候心情和精神都不錯。

不過既然擔心是腸病毒,就先不能去托嬰中心了!

 

11/20(三)

星期三和星期四我都有公假不方便改私人假,媽媽正好和朋友約好出去玩(每次媽媽要去玩小孩就生病^^"),所以這兩天小拉都請假。

早上阿涵在我出門前就起來,小梓也起來了,熱熱鬧鬧的早上開始了,我就愉快的去上班(XD),我出門的時候阿涵很平靜的跟我說BYE BYE,在門口的時候叫我「抱一下」,她好像已經很習慣看我出門了!

早上我是鑑定安置工作,下午是研習,要回家的時候小拉打電話說他看到小梓喉嚨有白點,所以回家的時候我就繞去托嬰中心跟老師說、也拿回小梓的東西,老師建議我們隔天再去看診,確診的話要自行停課滿七天。

我回家的時候阿涵在睡覺,小梓精神還不錯,喝奶還是很正常。

這樣看起來最嚴重的是我耶!!不但發燒燒很高、我的喉嚨真的有像吞刀片的感覺,阿涵我肯定她的喉嚨應該還好,因為如果她有這麼痛,一定會大哭或不吃東西的!

小梓我就不敢說,小梓雖然正常喝奶,不過這幾天有時候情緒就會很差,抱著哄還會哭,所以可能喉嚨也會痛吧!

晚上阿涵睡到快八點,吃了一大塊爆米香,也有吃蛋、吃菜,食欲很不錯,晚上也睡得很好,我和小拉都隱約覺得她變胖了,這次腸病毒是放假在家養身體的!XDD

 

11/21(四)

早上阿涵一樣早早起來,有趣的是我還在擠奶的時候,她突然從床上彈起來,沒頭沒腦的就爬下床、走出房間,我問她要去哪裡也不理我,我猜她想看阿嬤和爺爺還在不在吧!(前一天晚上阿嬤和爺爺有來)

我去把她抱回來,她又繼續睡,不過在我出門前她就又起來了,我要出門的時候她也是愉快的看我出門!^^"

早上小拉有帶小梓再去看醫生確認是不是腸病毒,結果醫生的用詞是「八成是」……醫生們啊,你們都不能用明確一點的詞彙嗎?=□=

總之小梓今天確診,停滿一個星期就要到下星期三,而且要有醫生證明她沒有腸病毒的症狀。

阿涵學校不用醫生證明,但也要停滿七天,所以班上星期一復課,她要星期二才上課。

我一直很想知道老師得腸病毒有沒有什麼規定,但似乎是沒有,所以我還是只能乖乖到學校上課!V_V

 

11/22(五)

也就是今天,目前沒有什麼特別的狀況,早上出門阿涵和小梓也都還沒醒來,也沒什麼好寫的,只有我的喉嚨偶爾還是有吞刀片的感覺!

這次生病的心得,我和阿涵真是共患難,我總是可以一起感受她生病的難過呢!(苦笑)

還好這次的腸病毒在阿涵和小梓身上都不算嚴重,而我再嚴重也無所謂啦!

只是以後不管阿涵還是小梓生病,我應該不會再那麼主動去傳她們的病毒,這一年我已經把過去幾年沒發過的燒、沒看過的醫生都補回來了!=_="

 

順便一提,很多人對得腸病毒是什麼感覺很有興趣,而我很幸運的還可以順便分辨腺病毒和腸病毒的不同!(v"v)

腺病毒的喉嚨也會非常痛,但就是像感冒的痛再加倍而已。

腸病毒平常其實不怎麼痛,但在吞嚥的時候就會非常痛,如果我沒看過別人用「吞刀片」形容,不知道我會不會用這個詞,但其實滿貼切的,就是很明顯喉嚨裡某個地方像被什麼刮過去一樣,像我現在很明顯就是喉嚨的左側在痛,右側則沒什麼感覺,我想如果醫生應該就會說左邊破洞了吧,而有些比較嚴重的人是「很多破洞」的話,應該就是整個喉嚨像被好幾把刀刮一樣吧!

我的腸病毒應該也算輕微,因為我也只有喉嚨痛,其他地方都沒有水泡什麼的,只是最近正好天氣乾冷、富貴手也來湊熱鬧,喉嚨痛加手裂開的痛,真是痛上加痛啊!!> 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