腺病毒才好沒多久,腸病毒又來了!~"~

 

上星期五(11/15),下午我有研習,中午就把阿涵帶出來給爸媽,傍晚的時候爸媽說阿涵紅屁股在叫痛,不過我們還是決定我接小梓到內湖,跟爸媽、阿涵和小拉一起吃飯。

在餐廳看到我和小拉,阿涵看起來心情很好,不過開始吃飯之後,吃了幾口飯就悶悶的樣子,我以為她是因為我一直背著小梓在吃醋,就把小梓給小拉抱、我抱阿涵。

在我身上,阿涵很快就睡著了,我也很輕鬆的把好吃的飯菜吃光光。

要回家的時候才發現阿涵頭很燙,她又發燒了!@_@

回家之後幫阿涵量了體溫,39.2度……從腺病毒之後,看到這種數字我都不會被嚇到了!V_V"

以往的經驗,剛發燒的時候就算去看醫生也只會給退燒藥,所以就自己餵了阿涵退燒藥,然後趕快帶她去睡覺。

 

星期六(11/16),早上阿涵七點就起來high,精神非常好。

中午還有正常吃,中午過後又開始發燒,再給她吃了退燒藥,然後帶她去睡覺。

吃了退燒藥之後就沒燒了,但晚上起來之後又燒起來,不過她的精神一直都很好,只是可能很怕像上次看了醫生之後就去住院,所以問她哪裡不舒服她都說沒有,說要去看醫生也一直說「不要」,跟她說趕快看醫生就不用住院、不看醫生變嚴重才要住院,她才願意去看醫生。

星期六晚上只能看急診,醫生說她喉嚨很紅、有兩個疹子,要擔心是腸病毒,約了星期一回診追蹤。

她的精神還是很好,跟我去麵包店,還指定要蛋塔,去八方雲集指定要水餃!^^"

回家吃了蛋塔、水餃和青菜,所以讓我覺得她應該不是腸病毒,聽說之前小哺腸病毒是什麼都吃不下!@_@

晚上睡覺的時候還有發燒,早上起來就沒燒了。

 

星期日(11/17),早上跟我一起睡到快十點,精神還是不錯。

中午小拉爸爸媽媽和弟弟來我們家,然後就如前一篇寫的,下午很high、把我氣出門,晚上大哭大鬧七點就先睡了。

到此為止我都還覺得她腸病毒的機率是一半一半,只是這兩天她容易流口水比較奇怪,想說是不是因為喉嚨痛,不過上次腺病毒喉嚨也很痛、她也沒流口水。

就在這個時候,我突然想到她的紅屁屁,下午幫她擦藥的時候還在想為什麼這次紅屁屁那麼多天都沒比較好,以往一擦藥就見效,是不是因為擦的是上次診所開的藥、應該要擦美康才對?還跟小拉說之後擦回美康好了!

終於把這兩件事連結在一起,趕快上網查腸病毒屁股會不會有疹子?答案是會!

這時候我才把已經快被阿涵撕掉的「腸病毒重症前兆」的衛教單貼在大門上,雖然還沒確診,但先以阿涵是腸病毒來照顧和注意吧!

 

星期一(11/18),早上阿涵的老師經過我教室,進來打招呼,我跟她說了阿涵請假的事。

因為還沒確定,本來不想講腸病毒的事,怕老師恐慌,但想一想還是應該跟老師說,我還先跟老師說不要緊張,結果幼兒園老師大概對腸病毒習以為常了,一點都沒有緊張的樣子,還問阿涵是第一次得嗎?^^"

第三節課,阿涵的老師又來找我,說她們班有兩個腸病毒了,阿涵是關鍵第三人,問了阿涵詳細的狀況,等一下她們要開會。

下午阿涵的老師跟我說她們決定停課了!

聽到停課我還滿高興的,因為阿涵本來就要請假,停課的話就可以退點心費了!(→這不是重點吧XD)

下班的時候爸媽帶阿涵來接我,阿涵已經睡著了,五點半去回診,阿涵可能沒睡飽,看診前一直在哭。

醫生是上次住院時候的主治醫師,我說星期六醫生說要擔心是腸病毒,他把阿涵全身都看過之後,說了一句:「應該算是!」醫生啊,不能用肯定一點的用詞嗎?^^"

因為阿涵的食欲和活動力都還好,所以不用太擔心,拿了止痛解熱的藥水備用就回家了。

可是看完醫生我覺得阿涵很呆,坐在車上也愣愣的,不過才剛看完醫生,有什麼不對的話醫生應該會看出來吧!

到晚上要吃藥的時候,我才發現小拉在藥水瓶上寫一次要喝多少c.c寫錯了,3c.c寫成5c.c,所以阿涵呆呆的是因為藥量太多嗎?=□=

晚上阿涵都一直要我抱,還問我:「妳喜歡我嗎?」所以她一直在擔心這種事嗎?/_\

不過真的該睡覺的時候就又玩到不肯睡,硬抓進房間才睡的。

 

星期二(11/19),也就是今天,早上跟阿涵說再見的時候她非常冷靜。

我說:「馬麻要去上班囉!」

她說:「一個人去上班嗎?」

我說:「對啊!」還想跟她解釋因為她們班停課的時候,她就舉起手跟我說:「bye bye!」(^^")

我親了她幾下,她也把我的手抓過去親一下,然後就睡著了!^^"

到學校跟老師說阿涵腸病毒,老師問了確診的時間、醫院,還問醫生是用什麼專業的用詞說阿涵腸病毒,我說:「他只說『應該算是』耶!」XDD

結果今天另一個中大班的混齡班也停課了,從開學到現在,只剩一個班還沒停課,腸病毒真強!

不過我個人還是覺得腺病毒比較可怕,為什麼腺病毒不在法定傳染病裡呢?

另外,之前我一直認為阿涵只是感冒,所以完全沒有在避免和她接觸,今天我也喉嚨痛、不舒服了……腺病毒才好,又來腸病毒,用在我身上也適用啊!="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