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小小奈快要一歲八個月的現在,經歷了我自己帶、我去上班,然後身邊的人也生了許多小孩,有一些以前不確定的事,開始比較確定。

有一些以前蒙受的不白之冤(XD),現在也洗清了!(?)

 

小小奈嚴格說起來不算太難帶的小孩,但也絕對不是天使小孩,她非常敏感、黏人、沒有安全感,我曾經覺得是不是我們的教養方式在這部分寵壞她,但後來想一想,天生的氣質還是比較有關。

小小奈還在月子中心,就可以因為房間裡有不是我和小拉的人在,ㄍㄧㄣ一個下午不睡覺;

剛滿月的時候,就會媽媽抱著不睡、我抱才睡;

從我有印象開始,她就沒辦法自己一個人躺在床上玩,一定要看到人才行;

哭的時候不理她,哭兩小時都沒問題,所以剛回家沒多久就哭到聲音沙啞,之後就不敢放她哭了;

三個多月就非常認人,看不到我就是狂哭,哭到我出現為止;

睡覺就更不用說了,連我在旁邊拍她哄她,都訓練了非常久才不哭不鬧的自己睡小床,完全無法沒人陪的自行入睡,到現在都還有一定的方式才睡得著,不然十二個小時沒睡還是可以ㄍㄧㄣ著不睡。

所以聽到誰的小孩兩、三個月可以自己躺著玩、誰的小孩玩累了就自己睡著了,我都好羨慕,小小奈是不可能讓大人這麼輕鬆的!v_v

不過之前看過一個研究,對嬰兒的親親抱抱,可以刺激腦部發育,所以現在小小奈某些發展非常好,也許和大人整天的陪伴有關吧!(→就讓我這樣安慰自己吧XD)

 

我不知道是學特教的時候學到、還是看到書上寫的,總之我一直知道要給小孩大量刺激,尤其要一直跟她說話。

所以剛回家的時候,沒事就是抱著小小奈走到房間,跟她說這是睡覺的地方、走到廚房,說這是馬麻煮飯的地方,然後到處說這是什麼、那是什麼,洗澡的時候也跟她說擦耳朵、眼睛、洗手手、洗肚子……bla bla

之前竟然被婆婆認為因為我當老師所以愛講話……(=_=+)據說小小奈語言大爆發、而且和其他小孩比起來算說得還不錯之後,婆婆才跟我媽說原來我之前跟小小奈講話都是有用的……如果不是對小孩好,誰會那麼愛講話到跟一個沒有任何回應的嬰兒講整天啊!?

婆婆也嫌我們家玩具太多,我倒想知道如果沒有這些玩具,她一整天和小小奈在家要怎麼過!v_v(→啊呀,一不小心又開始抱怨了=▽=)

 

另外,請育嬰假的時候,雖然大家口頭都會說帶小孩很辛苦,但其實身邊的人還是會認為也不過就是在家帶小孩,為什麼有些家事也做不好?(→好啦,身邊的人就是小拉)

直到我去上班、婆婆帶小小奈,如果我爸媽沒有去幫忙,婆婆一個人連飯都不能煮,還跟小拉說我們生一個就好、生兩個太累了(XD),小拉才知道他媽都沒辦法,我已經算不錯的了,我的不白之冤終於又洗清了一個!(笑)

 

我不覺得我帶小小奈有帶得多好,但我已經很盡心盡力了,小小奈也聰明健康的成長,這是請育嬰假最值得的地方,也是我還會想請育嬰假的理由。

不過要考量的太多了,所以小小拉應該不會再請育嬰假了,這樣說起來,小小奈真是幸福呢!^^

 

好啦,補班的下午,被關在學校好悶,所以寫了一大篇有的沒的,快要放學了,也該準備回家了!: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