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次寫了「自己吃飯」,第二天她的湯匙又不時變反的了!=▽=

而且有趣的是我本來想教她用整個手掌握的那種方法,那天她突然會自己吃就不管她,第二天她吃一吃自己就變成那種握法!

之後的幾天,有時候她會用大人的方法正著吃、反著吃,有時候會用整個手掌握(這種握法一定會正著吃),有時候用右手、有時候用左手,有時候拿湯匙、有時候拿叉子,大概自己也還在試驗怎麼吃比較順手吧!^^

不管吃得怎麼樣,基本上現在小小奈應該算是會自己吃了,只是她喜歡和大人一起吃,如果我在煮飯要她先自己吃,她就不肯而要大人餵了。

 

在家吃飯的時候會給她圍底下可以接飯粒的圍兜,目的是讓她盡量掉沒關係,最後再整理就好,但這有潔癖的小孩,就不能忍受飯粒掉在她前面,有飯掉下去就一定要叫我撿起來,後來看我撿起來吃掉,她也學著自己撿起來吃掉!(→不過至少比一直叫我撿好啦^^")然後手上沾著飯粒,就一定要人幫她擦掉!

颱風假那天中午,我和小拉和小小奈一起吃飯,小小奈乖巧的自己吃,我跟小拉說她都不會像其他小朋友一樣吃得滿嘴滿手,因為掉出來一點點她就要人家清掉了,結果這小孩不知道是聽懂我講的還是怎樣,那餐竟然不用湯匙,而用手抓飯吃,吃得滿嘴滿手滿桌……我笑說她是外星派來偵察人類的吧,聽到我說才恍然大悟「原來人類的小孩要吃得滿嘴滿手」!XDD

還好那天晚上她就回復原本的水準,沒有再用手抓了!^^"

很妙的是那天飯桌上有鹹蛋苦瓜,她指著那道菜想吃,我就弄一點給她吃,她竟然很愛,而且苦瓜還變成增強物,叫她吃幾口飯才可以吃苦瓜,不知道是她口味獨特,還是我煮的苦瓜鹹蛋很成功呢?=▽=

 

說到這個,小小奈會自己吃飯之後,對大人飯桌上的食物也很有興趣,但不知道是不是生物的本能,她對葉菜類、她不容易入口的東西不會有興趣。

第一次想吃的是冬瓜,那天飯桌上有花椰菜、玉米筍、空心菜、冬瓜,她就特別指定要吃冬瓜,冬瓜軟軟的,我就弄給她吃,她愛到不行,吃完了還叫我「幫忙」!XD

另外還有苦瓜和茄子,苦瓜還不至於吃到欲罷不能,但茄子又是愛到不行,雖然我可以猜到是因為那天茄子煮醬油口味比較重,但願意吃苦瓜、茄子這類一般小朋友不愛的食物(不要說小朋友,有些大人也不愛,例如小小奈的爸),小小奈已經贏她老爸太多啦!:P

 

現在小小奈會自己吃了,接下來就期待她的牙齒趕快長好,我就連切碎食物都不用,可以直接讓她跟我們一起吃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