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聽過有人說這部片好看,可是我不敢看驚悚片,所以沒考慮。

最近MOD裡面有,錢都付了不看可惜,上網查了一下到底恐不恐怖,就選來看看啦!

上網查了才知道這部片有兩個版本,最先是不知道哪一國拍的外語片,後來好萊塢再拍,比較有名的應該是好萊塢的,但外語的版本比較衷於原作也更驚悚,MOD上的是外語版。

看完,對我來說的確有點恐怖(→不好意思,我的恐怖點很低^^"),不過結局有緩和回來所以還好,而且因為是限制級的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,結果比我預期的還不血腥暴力,它限制級的地方應該在強暴的部分吧,不過那一段我直接快轉,不喜歡看那種畫面!~_~

 

===========(以下有雷分隔線)===========

 

故事的以布隆維斯特和溫納斯壯的官司開始,不過這個官司本身其實沒有很重要,只是引出布隆維斯特和莉絲為什麼牽上線而已。

莉絲被委託調查布隆維斯特的資料,布隆維斯特被委託調查40年前失蹤少女海莉的案子,莉絲對布隆維斯特產生興趣,持續駭進他電腦,解開海莉的五個電話號碼,其實是被害婦女引用的聖經條文。

於是布隆維斯特找上莉絲,兩個人一起調查「謀殺海莉的人是誰」,中間當然也碰上危險,最後還差點被連續強暴殺人的真兇殺掉,但也不能免俗的,莉絲最後當然出來救了布隆維斯特,

最意外的是海莉其實沒有死,最後海莉回到范耶爾家和委託布隆維斯特的亨利重逢。

布隆維斯特坐牢的期間,莉絲給他一份資料,讓他成功揭發溫納斯壯的惡行,讓溫納斯壯畏罪自殺,莉絲最後還偷把他的錢領走。

 

因為整部電影是這樣完結,看完的第一個感想就是:駭客真好!(XD)

第二個想法是:整個案子就是一個大烏龍然後不小心揭發某人的惡行!(v"v)

如果亨利不要想太多,相信會寄花來的就只有海莉,一切都沒事了嘛!不過這樣馬丁的罪行就不會被發現就是了!

其實整部電影感覺很像CSI,而且受過CSI的洗禮,裡面犯人的行為也不算太變態,只是誇張了點。

我中間一度有在想會不會其實亨利對海莉做了什麼讓她想逃走?結果是她爸爸和哥哥做的,還好亨利始終是好人。

但既然亨利那麼疼她,為什麼當時她不向亨利求援呢?

不過因為最後海莉還活著,莉絲又很帥氣的打扮妖豔把錢領走,所以整部片看完不會有灰暗的感覺,不會讓人陷在那種變態、殺人的惆悵情緒裡出不來,是我覺得這部片很不錯的地方!

 

這一系列有三部曲,所以還有兩片要看……我還要再挑戰兩部驚悚片啊!Q_Q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