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吃手】

其實小小奈愛吃手已經不是最近的事了。

小小奈一直都很愛吃手,不過以前手控制的比較不好,常常吃不到,現在比較能準確的把手放到嘴裡。

而且不只吃手,有時候把她抱起來,她的手沒辦法拿到嘴邊,就會眼前有什麼吃什麼,所以常會看到她在啃大人的肩膀、手臂、甚至背巾!XD

第一次和媽媽帶小小奈去喝下午茶,她安安靜靜的在推車裡,一看,原來是吃手吃得正起勁,難怪都不吵啦!:P

SDC16217.JPG   

 

【抖三下】

因為小小奈被寵壞了(笑),白天的時候我會抱著她哄她睡覺。

最近比較不會,之前有陣子我會感覺她在我懷裡「抖」三下,我一開始沒特別注意她到底是怎麼了,反正她睡著就常會扭動、翻身、呻吟,也沒什麼大不了。

有次我想到看一下她到底怎麼了,發現她是在笑!

她快要睡著的時候就會不自主的笑,現在更進化到會笑到身體抽動,好像我們「呵呵呵」這樣笑,只是沒有聲音,真是可愛!^^///

 

【看電視】

最近小小奈也開始知道電視的好了!

我在客廳要餵奶的時候,會先把她橫放在我大腿上的枕頭上,她就會轉向電視,然後目不轉睛的看著電視,那個神情和她爸簡直一個樣!XD

有一次她哭鬧不停,怎麼哄也沒用,放到我腿上本來是想用ㄋㄟ ㄋㄟ安撫她,結果她一看到電視就安靜下來了!

而且聰明的小小奈,有一次我用瓶餵在餵她,邊和小拉在看電視,忘了看到什麼總之我們兩個都笑起來,她本來臉朝上看著我,聽到我們笑,還跟著往電視看了一眼,好像想看看我們在笑什麼?

還有今天發現的,她又在我腿上往電視看過去,我用手遮住她的視線,她就轉向我這邊再轉過去,還是被我遮住,就再轉向我這邊再轉過去,好像是想看看頭再轉一次是不是就能看到電視了?XD

電視真是一項偉大的發明,不管幾歲都愛看呀!

 

【汗】

在一個月之前小小奈完全不會流汗,快要兩個月的時候開始額頭會冒汗,尤其吃奶的時候整個頭都是濕的,或是靠在我身上睡覺,起來之後和我接觸到的地方就是一片水。

兩個多月之後雖然身體其他地方還是摸不太到濕濕的汗,可是會有汗臭味。

以前看過網路上說新生兒不會自己調節體溫,所以要注意保暖也要注意通風,不能太熱或太冷,現在小小奈會流汗,表示會自己調節體溫了吧?@_@

 

【睡枕頭】

這星期開始,小小奈開始睡枕頭了!

一方面是小小奈長大了,一方面是她老愛像前一篇「新花樣」那樣把頭抬很高又回不來,想說睡枕頭她應該比較能回來吧!^^"

睡的是很早就買的小熊枕頭,不過因為目前我們只有這個是有洞的枕頭,所以都會鋪一塊方巾每天更換。

小小奈從第一天睡枕頭就睡得滿習慣的,只是她的睡姿真的很差,第一天睡完的早上,她的頭就不在枕頭上了!v_v"

不過我想她應該滿喜歡這個枕頭的,因為她圓圓的頭不太好仰睡,有了這個枕頭她就可以好好的仰睡啦!

SDC16708.JPG  

 

【卡到腳】

從買了嬰兒床,大人就會問那個欄杆會不會卡到手或腳?剛回來的時候小小奈還很小,也不會翻身,所以不用擔心。

後來長大一點了,最近她都會把手從欄杆中間伸出來,所以我睡覺的時候都能看到一隻小手在我旁邊!

終於在昨天晚上,她卡到腳了!

晚上睡一睡又聽到她在哭,平常她醒過來不太會哭,通常就哀一哀、呻吟一下而已,所以直接大哭算是比較特別的情況,我一看,她又睡到不在枕頭上、棉被也不在身上,然後整個腳掌卡在欄杆中間。

其實我很想先去拿相機拍起來,但看她哭那麼可憐,還是先解救她吧!=▽=

 

【愛上項鍊】

這幾天小小奈很愛我掛在房間的一排項鍊,是媽媽發現的。

今天我帶著小小奈在家裡散步,也走去房間給她看項鍊,她沒有像媽媽說的想伸左手,但是露出非常開心的笑容,不是平常逗她玩的笑,是很冷靜但是嘴巴張大大的,而且會一直發出興奮的聲音。

她大概覺得五顏六色的珠子很漂亮,撥動還會發出聲音很有趣吧!

不過當她心情開始不好的時候,看項鍊大概太刺激,她反而會更快翻臉就是了!^^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