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搭捷運,從門進來會有一個L型的座位,L的底黏著車廂、L的旁邊和另一邊的L座位背對背。

我就站在L底的座位前面比較靠近門的地方,抓著固定的直桿,我右邊站一個男的比較靠近裡面。

某一站一個女人上來,她站在我的左邊,也跟我一樣抓著那個直桿,她從上來就一直在往裡張望,好像在找有沒有位子。

快要到台北車站,我前面那個座位的人站起來準備下車,我本來打算要坐,不過在我都還沒任何動作的時候,她拍拍我的手臂,說:「讓那個先生坐。」

我順著她的視線看過去,在我旁邊那個男的斜後方,站著一個老先生,也沒有非常老,看起來是老先生不過頭髮沒很白。

因為當時實在很突然,所以我就沒坐下去,讓那老先生過來坐,同時我左邊的女人走到我右邊男人的旁邊和他說了一句話,原來他們是認識的。

以上的事情其實是在幾秒中之內發生的,所以接著上面之後,捷運到達台北車站,L座位靠窗的人也下車,剛剛那個女的已經站到那邊去了,就很自然的坐進去。

我突然有一種被陰了的感覺,也覺得自己反應真是不夠快,我前面又不是博愛座,要讓老先生,博愛座的先去讓吧,就算是博愛座,我現在也很有資格坐啊!重點是我為什麼要聽那個女人的話?另外有位子她也不會讓我坐啊!~_~

不過也算了,就當做好事吧,下次就知道了!(→不過應該沒有下次了V_V)

 

說到讓座,星期日的時候,竟然有人讓座給我耶!

我站在博愛座的前面,博愛座坐一個媽媽,旁邊兩個位子擠了她三個女兒,然後再後面是她老公和小兒子,我一上車,她就上下打量我,然後問了一句:「妳要坐嗎?」

這媽媽真是好眼力!!我現在肚子還很小,大部分的人應該只會覺得我有小腹,不會覺得我懷孕啊!

這個媽媽可能看我腳瘦瘦的卻有個小肚子、還戴口罩吧?

這樣一句話我就充滿感動了,不過當然還是說「沒關係」。

到了公館,很多人下車,但就正好在我的附近沒有一個空位,那個媽媽似乎在幫我看位子的環顧四周,確實是沒有位子,就叫她一個女兒去跟爸爸坐,然後她跟兩個女兒擠,把位子讓給我。

當下覺得很溫暖也很不好意思(因為我肚子真的還很小=▽=),所以即使她的四個小孩吵得要命,我還是覺得他們像天使一樣可愛!=﹏=

 

我的肚子什麼時候可以再大一點啊?這種只有小小突出的狀況好尷尬,衣服也好難穿喔!/_\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