呃,好像過中元節很久了!=▽=

中元節,小拉媽媽要我自己在家拜地基主。

小拉家的拜拜非常多,規矩也很多,而且規矩很多好像很重視這個拜拜,但一個大家族會出現的通常都是固定的幾個人,所以剛開始我很不適應,覺得為什麼要搞得那麼複雜,而且為什麼有些在我認知中叫做「重要」的人出不出現都無所謂,我就一定要出現?

後來互相磨合習慣之後,現在進入一個和平的狀態。

回到中元節,小拉家其實還是有很多拜拜,不過小拉媽媽要我買個雞腿便當,在家拜地基主就好。

而今年我們新竹輪到我們家這邊負責殺大豬什麼的,所以中元節連續好幾天都有活動,可是中元節星期二,星期三早上我就要去研習、星期四開始就要上班,所以也沒辦法參加。

中元節的早上,媽媽打電話來,問我要不要一起回新竹,我說我要拜拜啊,之前不是已經說過了嗎?

後來和媽媽見面,媽媽說那天打電話給我,聽到我說要拜拜,才想到「對啊,我已經出嫁了,應該跟著婆家拜拜」,然後那天跟爸爸說我要拜地基主不能回去,爸爸說「什麼地基主?我們客家人沒有在拜這個的」。

聽了有一點小小的難過,是啊,不管我願不願意、不管現在的社會觀念如何進步,女生結婚了就要跟著婆家走,雖然拜地基主我也覺得是好事,有拜有安心啊!

從結婚開始就會覺得「傳統」到底是什麼?這些傳統到底有什麼意義?

結婚之後回新竹就不能拜拜,即使爺爺奶奶每次看到我回去還是很高興,想塞一堆東西給我、叫我有空就回去,但就是不能拜拜,因為這就是傳統。

到現在我也很認命了,特別的日子會怎麼被要求就怎麼做,反正其他時候隨我想怎麼都沒關係,所以過年不能回家就算了,反正平常我沒事也在回家。

其實我現在對於跟小拉回家、跟小拉的親戚接觸已經沒什麼壓力了,反正就當自己家人啊,我爸媽會包容我的,你們也要包容我,就是這樣!XDD(→當然我會幫我爸媽做的,我也會幫小拉家人做啊^^)

 

順便一提,當男生真的比較好!

小拉不過就是陪我們家去烏石港衝浪,我媽見到我就唸一次「他真是好老公、好女婿」,衝個浪就是好老公好女婿,男人也太輕鬆了吧!!

我去小拉家的時間一定比小拉來我家還多、做的事也比小拉來我家做得多,但我相信他們不會認為我是好媳婦的(=▽=),我自己都不這麼認為啊,當好媳婦付出的代價是很大的,像我這樣的人還是不要輕易嚐試比較好!XDD

不過雖然我沒像小拉媽媽那麼偉大的任勞任怨,可是其實我也做了不少,態度也從來不會不好,可是除了小拉會跟我說謝謝、我媽會稱讚我,我身邊總是只圍繞稱讚小拉的聲音。

媽媽說小拉很乖很體貼、兩個哥哥都說小拉好、連小拉的舅媽見到我們都一直說小拉很好很好,所以小拉娶到我是很不幸嗎?~_~

也許「媳婦」還是一個讓人謹慎的名詞,岳父岳母只怕女婿不疼女兒,所以不怕稱讚讓女婿爽,但公公婆婆怕媳婦不做事,所以不能稱讚怕媳婦就只做到這吧?

不過我也不會在意了,反正最多的時間還是和小拉在一起,而和小拉的相處我自己知道就好了!:)

 

剛剛寫到任勞任怨,突然想到小時候生活與倫理考試,有一題題目是「我們做什麼事都要任勞任怨」,我想了一陣子之後打×,覺得怎麼可以任勞任怨,不高興當然要抱怨啊,結果答案是○……原來我從小就是這樣啊!XD

突然又想到還有一題,題目是「綠燈亮就可以過馬路」,我想了一陣子之後也是打×,覺得說不定有車子會闖紅燈,怎麼可以看到綠燈就過馬路?結果答案也是○……我從小就想很多耶!=▽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