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師節+我生日,卻一點也沒有過節的感覺,今天超忙的!!

早上上課,中午開一個IEP會議,明、後天公假,所以要把作業出好。

從中午開完IEP會議就一直弄作業,三點再開一個IEP會議,回到教室看到畢業的小霖的媽媽,邊聊邊弄作業,本來和媽媽約四點二十分,卻一直弄到四十分才勿勿離開學校。

真累!!

 

上課的時候,我問小朋友今天是什麼節日?所有人都一臉茫然。

問今天是幾月幾日?還是一臉茫然……

「今天是九月二十八日,九月二十八日是什麼節日?」

「中秋節。」一個小朋友回答。

回答中秋節還算不錯啦,沒有什麼端午節、清明節的。

「今天是教~師~節!」

全部的人又一臉茫然,好像從來沒聽過這個名詞的樣子!V_V"

 

數學課,我教之前提過寫一個字會重覆三個動作循環的小珊數數,明明是以前教過的十、二十、三十,卻全部又不會了!

我努力忍住我的怒氣,用很輕鬆的語氣問她「最喜歡什麼」。

問這個問題的原意是想問出小珊喜歡什麼,然後告訴她如果要買那個東西就要會數數啊,所以學會數數的目的是做自己喜歡的事,不過我很快就發現這個舉動是多此一舉……

「小珊,妳喜歡什麼東西?」

小珊一臉茫然。

「……妳最喜歡吃什麼東西?」

還是一臉茫然。

「嗯……有沒有最喜歡喝什麼飲料?」

仍然是一臉茫然。

好吧,也許小珊不知道該怎麼回答,那我先問別的小朋友,也許別的小朋友回答了,小珊會比較知道怎麼回答。

於是我轉頭問旁邊一向比較精明的小凱。

「小凱,你喜歡什麼東西?」

小凱抬頭看著我,露出笑臉卻也是一臉茫然……

好吧,原來這個問題是這麼的困難啊……v_v"

 

現在邊寫邊看全民最大黨,今天的主題是教師節很多人都忘了,你老師咧?

剛剛「五月天」(我沒看到他們用的『五月天』是怎麼寫)唱了一首教師節怎麼不放假的「軋車」,說中秋清明都放假、二月二十八也放假,教師節怎麼不放假?

就是啊,教師怎麼不放假?

我不會小氣的說教師節只要老師有放假就好,全民都應該放個假,不然規定全民放假在家讀倫語也不錯啊!

 

這篇因為主題訂太大,內容真是瑣碎!^^"

祝老師們教師節快樂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