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18(日)

早上兩個小孩又是早早起,可是前一天比較晚睡的我和小拉都還好想睡啊!

在床上打滾了好一陣子,小拉才終於起來帶阿涵去買早餐,我也終於起來幫小梓換尿布。

吃完早餐,小梓看起來就是沒睡飽的發脾氣,正好小拉也很累,兩個就一起進房間睡覺,我陪阿涵唸故事。

但是其實我也好想睡覺,故事唸一唸,就在遊戲間小睡了一下,阿涵很乖的自己玩。

中午去貴族世家吃飯。

其實要去貴族世家還是鬥牛士猶豫了好一陣,最後是貴族世家的酥皮濃湯勝過鬥牛士的布丁和奶酪,阿涵決定要去貴族世家!

 

到貴族世家,小拉去停車,我帶阿涵和小梓先進去。

小梓乖巧的坐在餐椅上,阿涵大概已經準備要去拿好吃的不肯坐,可是小拉還沒來,我又沒辦法帶阿涵去拿東西。

我們的座位離餅乾很近,我邊看著小梓邊趕快帶阿涵去拿一次餅乾,第二次就叫阿涵自己去拿。

這對阿涵是一大突破,她一開始也有點擔心,我說我會在這裡看著她。

「妳會看著我嗎?」

「我就在這裡看妳!」

「不會被壞人抓走嗎?」

「不會,我會看著妳!」

然後她就去拿餅乾,回來遠遠看到我(其實不遠啦),馬上跑向我,那個樣子好像完成了一件大事回到我身邊!^^

小梓吃粥、阿涵吃餅乾,等了好久小拉終於來了。

阿涵吃了酥皮濃湯、吃了麵,就說要去拿果凍,我再逼她吃了幾片青菜才帶她去拿。

而小梓的粥沒有吃完,就不太專心的東看西看,這次份量比較多,我想她大概吃飽了,小拉就拿湯匙、杯子讓她玩。

結果這小孩拿起來敲敲打打之後,就玩起「溜滑梯」的遊戲,把杯子、湯匙從她的餐椅滑下去,幫她撿起來還是再滑下去,最後就不給她玩了!

可是沒東西玩她又很無聊,就拿吐司給她吃。

小拉幫她撕成小小塊,她一口接一口的吃得非常好,然後把還沒撕的大塊吐司拿給小拉看,好像在問「這要怎麼吃」?

吃到盤子裡沒東西了,就把盤子整個翻過來。

 

我們剛坐下來的時候,就有一個媽媽帶著一個小男生,走過來跟小男生說:「你看妹妹。」(指小梓)

中間母子兩也經過幾次,小梓在吃吐司的時候,那個媽媽終於忍不住過來問我「她多大」,說她小孩一歲五個月了,吃東西都很「牛」,我笑說小梓就是愛吃。

她一定看小梓剛坐下來就吃粥、吃完粥還吃吐司,覺得很了不起吧!XD

其實吐司還不是最後呢,吐司吃了兩片,覺得不能這樣一直讓她吃,就拿芭樂給她啃。

第一次把芭樂拿到小梓面前,小梓有點想碰又不敢碰,研究一下芭樂又看著小拉笑一下,那個樣子超好玩,後來小拉把芭樂放到她嘴前,她咬了一口之後就愉快的啃起來了!

啃到我們要離開、要抓她去洗手,把她手中剩下一點點的芭樂拿下來,她還氣了一陣子!

 

阿涵呢,不知道從哪裡學來「歐巴桑」,吃飯的時候突然就冒出「歐巴桑」,我說「妳叫我什麼」,她還再重覆一次「歐巴桑」。

那時候本來要帶她去拿果凍,我就開玩笑說「不帶妳去拿東西了」!

後來某個時候又突然說「歐巴桑」,我斜眼瞄了她一下,她馬上說:「我不是在說妳啦!」

「那妳在說誰?」

「我說小梓啦!」

我心裡在想,是我最近太愛唸她,她終於抓到可以反擊我的方法嗎?XD

 

因為阿涵想去美麗華,我們又和阿涵約定,她在車上睡著的話就可以去。

她本來已經睡著了,小梓在旁邊哭又把她吵醒,不過在小拉把小梓抱回家拿東西的時候,阿涵就沉沉的睡著了!

這小梓也真是的,本來聽著「驚嘆號」看起來就快閉上眼睛,突然想到就開始哭,然後就一發不可收拾,一路哭去美麗華了!

到美麗華,車子停好、車門一開,阿涵就醒了,而且醒來第一句話:「我有睡著了!」(真的很怕沒睡著不能去玩厚?XD)

我帶阿涵去坐投幣車、玩溜滑梯,小拉先帶小梓去換尿布再來找我們。

昨天人很多,不然就可以讓小梓試玩一下溜滑梯了!

玩好溜滑梯,去買東西,因為我們很晚才吃飯,本來我和小拉說晚餐要不要買回家吃,結果阿涵堅持要在美麗華吃,我們就去吃飯。

找位子的時候阿涵不小心跌倒撞到腳,哭倒在我身上,本來弄飯給她吃她說不吃,我說不吃就要走了,她才願意吃,然後就吃得很棒呢!

吃一吃還問我「回家可以喝ㄋㄟ ㄋㄟ嗎」,看來上次不吃飯就不能喝ㄋㄟ ㄋㄟ的處罰非常成功!=▽=

而這時候小梓已經睡著了!

 

美食街旁邊有造型氣球,阿涵想要買,我想從來也沒買這種氣球給她過,就說吃完飯就可以去買。

結果吃完飯那個氣球就不見了,阿涵還「教」我從外面樓梯走上去,就可以到外面去買,結果到外面也沒看到在賣,倒是有在送氣球,就帶阿涵去拿。

送氣球的叔叔問「要黃色還是紅色的」,阿涵自己說「紅色的」,沒有不敢回答耶,阿涵真的長大了!

拿了氣球,就去找小拉,阿涵說「要吃冰淇淋」,我說「今天沒有」。

阿涵堅持要在美麗華吃飯的時候,我就在想她是不是想吃冰淇淋,因為之前有一次在這邊吃完飯,就帶她去吃冰淇淋,果然呢!

和小拉會合,就開車回家了!

而小梓放到安全椅上也沒有醒來,難得的一路安靜回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