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要說日劇和漫畫有什麼不同,不如說只有人名很相似、還有奈特是女主角買回來的機器人這一點一樣而已,其他都不同吧!

 

老實說,日劇的前五集我都忍不住在和漫畫做比較,覺得日劇改編的真的很差,一直在思考到底為什麼日劇要改成這樣?

直到梨衣子的爸媽來看她那一集,我才慢慢覺得也許日劇鎖定的年齡層不同,而且想增加一些親情與夢想的原素吧!

(只是理斐子的老爸超好笑的,梨衣子的爸爸怎麼那麼彆扭啊~_~)

到最後三、四集,我終於比較可以把這部日劇當成獨立的日劇,沒那麼嚴重的和漫畫比較了(因為除了基本架構還在,其他內容已經改得無從比較了啊=▽=)

我覺得日劇的重點和漫畫不一樣,漫畫的重點在理斐子和奈特兩個人的愛,雖然也包含奈特因為理斐子而有自己的意識,但相較之下這部分沒有那麼強調,因為漫畫裡的奈特從一開始就正常的不得了,除了體能超好,其他都和人類沒什麼兩樣。

而日劇的重點在奈特的自我覺醒和用愛感動梨衣子的過程。

不過我覺得日劇的安排有問題,奈特是戀人型機器人,而且是照著女主角的喜好設計出來的,要得到女主角的心應該非常容易,所以漫畫裡面的宗始是理斐子的青梅竹馬,他能和奈特一度打成平手的原因就是他和理斐子從小就相處在一起、早就有很深厚的感情(雖然一直不是愛情)。

但是日劇裡面,梨衣子一直很不喜歡奈特,我覺得比較可能的是她覺得那些愛她、稱讚她的話都是程式設定,而她之前明明都比較喜歡室長,甚至俊樹出現的時候她完全偏向俊樹去了,這種情況竟然在最後關頭突然改變心意選了奈特,我覺得不合理,真要合理化只能說女人的心本來就是捉摸不定的吧!V_V"

說到這個,零貳式是要來搶梨衣子的,至少要和零壹式一樣帥吧,又醜又矮是怎麼回事啊?~_~ 至少來個小栗旬或小柴犬嘛!!

 

日劇有日劇的笑點,也有感人的地方,雖然兩個男主角和漫畫都不太像,但帥氣度是沒話說的!而且雖然奈特的個性和漫畫完全不一樣,不過越來越有自己的意識之後還滿可愛的,所以還可以看得下去,只是我還是覺得漫畫比較好看!

有趣的是漫畫的背景在高中,但是尺度比較大(XD),日劇裡面明明都社會人士了,談個戀愛連手都不牽一下的實在讓人看不過去!

看到日劇中後面我就很期待不知道有兩件事會不會演?一個就是小護士的出現,一個就是梨衣子和奈特到底會不會「那個」?(喂)

結果竟然都沒有!Q_Q

室長那麼可憐,怎麼不出個小護士給他一點福利?還有奈特竟然只被親一下就精神百倍,也太純情了啦!(倒)

其實如果沒看過漫畫,應該會覺得這部日劇還不錯吧?

所以如果喜歡日劇的,強力推薦原著漫畫喔!!(不知道如果先看日劇再看漫畫,會不會反而覺得漫畫不好看呢?^^"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