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POKEMON GO(精靈寶可夢)掀起一股熱潮。

國內、國外都出現許多瘋狂的玩家,當然也會有不以為然的聲音。

因為看到一些似乎沒有玩就比較了不起的言論,於是寫下這篇。

 

文章很長,先把我的重點寫在前面:

我覺得有些人誤會Pokemon go了!

其實Pokemon go就是一個遊戲,只是以前在家就能破關,現在必須出門才能破關;

以前動動手指操控主人公、就能在遊戲地圖中找寶貝,現在必須親自出門才能抓寶。

這種大熱天,誰不想在家輕鬆吹冷氣打電動,還要到外面熱呼呼的打電動?其實玩家也是很無奈的啊!(攤手)

但也因為這樣,本來只能操縱虛擬人物,在虛擬地圖中闖蕩,現在自己就成為主人公,在真實世界中抓寶,這種虛擬和真實的結合,就是最吸引人的地方!

而且主題又是本來就很紅的神奇寶貝(當年一推出,主題曲就登上oricon排行榜,後來又因為閃光太強,讓一堆人送醫院而上新聞,超強的啊!),會讓全世界如此瘋狂,絕對不是剛好而已。

不知道之後會不會出現真人RPG,不過光是隨機出現的寶貝就天下大亂,還要跑任務的話應該會更可怕吧!=▽=

 

寶可夢是一個熱潮沒錯,但跟著熱潮就是膚淺?不跟熱潮就是清高嗎?

上面說過了,其實Pokemon go就是一個遊戲,以前都不玩遊戲的人,對這個遊戲沒興趣、或是下載之後覺得不會玩、不好玩,很正常,因為你本來就不愛玩遊戲。

以前就愛玩遊戲的人,覺得Pokemon go很好玩,很正常,因為你本來就愛玩遊戲。

以前都不玩遊戲的人,下載之後覺得很好玩而開始玩,也很正常,因為遊戲本來就是讓人開心的事。

以前就愛玩遊戲的人,卻不想玩Pokemon go,或是下載之後覺得不好玩,還是很正常,因為每個人喜歡的遊戲本來就不一樣。

上面四句話,其實對於任何一個遊戲都適用,只是今天寶可夢是一個很紅的遊戲、而且平台是幾乎每個人都有的手機、又必須走出門,所以受到極大的關注。

以前FINAL FANTASY系列也超級紅的啊,只是瘋狂的玩家都在家裡玩、不會被發現而已。

所以在我看來,有沒有玩寶可夢,根本是一件不需要評論的事,尤其沒有認真玩過的人,更沒必要去評論寶可夢好不好玩、無不無聊。

 

說了這麼多,其實我也有玩!:P

只是我不算很迷,所以我是去我想去的地方、順便看有沒有寶可以抓,不是為了抓寶而特別要去哪裡。

而且我單獨帶小孩在外面的時候,絕對不玩,最多就是走路的時候開著孵蛋而已,在有其他人幫忙看著、或是很安全的情況下我才會抓。

不過我們家旁邊就是一個道館,每天還是要去把道館打下來、領個金幣才過癮!XD

我們家兩姊妹也都知道Pokemon go,會問我在抓什麼寶貝,特別的情況下(像是特別乖的時候)會讓她們丟一顆球試試看。

我不會拿電視和手機當保母,尤其外出的時候我會準備很多小東西讓兩姊妹有事做、絕不會丟手機給她們讓她們不吵鬧,但我也不會完全禁止她們接觸手機。

我覺得在大人看著的情況下、不傷害眼睛的範圍內,了解大人用手機在做什麼並不是壞事。

新的東西、可以讓孩子有新的想法,而且我希望孩子懂得「彈性」,不要「不行的就是完全不行」,最後變成正義魔人。

當然目前最適合小孩的學習管道還是書本、玩具,所以手機就是偶爾可以看一下、但不准盯著看,這一點我還是會注意。

 

最後,小孩的學習能力真的很強,以前兩姊妹假裝玩手機,都會拿個方形的東西、用手指在上面按按按,現在都是從中間下面往上滑!XD

兩個人扮家家酒的時候還不時會提到Pokemon go。

有一天小梓說:「我玩一下POKEMON GO喔!」

阿涵說:「好,妳抓到什麼?」

小梓:「我抓到……八方雲集!」

真是讓我笑死了!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