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學期小梓換了新老師。

其實小梓的老師一直在換,就先說說小梓的老師的複雜演變史(XD)!

小梓的班上本來應該是A老師(正式老師)和B老師(正式教保員),但A老師從阿涵在幼幼班的時候就開始就公傷假,所以剛開學是B老師和C老師(短代)。

後來C老師好像不太適應,於是又換成B老師和D老師(短代)。

上學期末,A老師回來了,所以上學期末是A老師和B老師,本來應該就是這樣。

沒想到寒假的時候B老師考上離她家比較近的學校,所以這學期又換了一個老師,所以這學期小梓的老師就是不太熟的A老師跟全新的E老師(→不過就一個多學期,已經有五個老師了XD)。

這學期開學第一天,因為沒有看到本來預期的B老師,聽說小梓哭了三十分鐘,但從第二天開始,情緒就非常穩定了。

我感覺小梓很喜歡A老師,因為放學去接她,有時甚至會看到她趴在A老師的腿上撒嬌,上學期我從來沒看過這種畫面呢!

每天早上小梓也都心情很好的進教室,即使被姊姊搶鞋櫃大哭,看到老師也能很快平靜下來跟著老師進教室,今天甚至完全忘記要我抱一下、親一下,就開開心心跟著老師走了呢!

 

但是據常在我們特教班和幼兒園代課的老師說,A老師就是什麼都好、對小孩比較放任,這學期離開的B老師比較有規矩、比較嚴格。

這我完全可以理解,我也是那種比較嚴格的老師,雖然不打也不大罵,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,所以剛開始小朋友也會說我好兇、另一個老師比較好!(=▽=)

其實老師嚴格是好的,小朋友才會有規矩,在有規矩的情況下,理論上也能學到更多東西。

但如果老師的嚴格反而讓小朋友討厭上學,這樣的嚴格還是好的嗎?

這真是兩難的問題,不過我想小朋友的個性不同、年紀不同,適合的方式應該也會不同。

比較自律的小孩,讓他多一點自己的空間應該會比處處限制他來的好。

國小的小孩,也應該要比幼兒園再多一些規矩與要求。

但是一個班那麼多人,如何順應每個小孩的性格卻又不會讓孩子覺得不公平,真是很難的事呢!

結論,教特教真好!(→怎麼會變成這種結論X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