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梓兩歲啦!!

 

兩歲的小梓,脾氣有點差,不過我個人覺得強度沒有當年姊姊強,而且大部分時間還是很可愛,也可能是時候未到吧!XD

說話部分已經幾乎什麼都會說,口齒有清晰一點,不過還是有點「臭拎呆」。

有一天問她:「妳怎麼還沒穿褲子?」她回答:「因為我的腳很熱,所以不用穿。」

有一天問她:「妳怎麼哭哭啦?」「因為姊姊弄我!」「怎麼弄妳?」「用手弄我!」

有一天晚上睡覺,她在旁邊突然安安靜靜的,還以為她睡著,結果過了一下,轉過來說:「妳看,鼻屎!」還補一句:「在我手上!」

每天去托嬰中心接她的時候,她也會報告一些事情,跟老師說她把鼻屎弄在馬麻身上啦、跟我說她把貓頭鷹的腳拔掉啦之類的。

有天在路上碰到同學的媽媽,跟同學的媽媽說BYE BYE之後,她說:「嚇我一跳!」「為什麼?」「因為XX的馬麻出現了!」

每天也會跟我說哪個老師幫她綁頭髮、哪個老師怎樣的。

有一次馬麻說要偷親她,也真的親了,她就說:「唉喲,都是妳的口水!」

最經典的,有一天她要洗手,站到洗手台前沒人理,就聽她叫:「馬麻~~馬麻~~鄭XX(我的全名)~~鄭XX~~我手油油的,要洗手!」

另外,「香菇」會說成「烏龜」,「海蜇皮」還會說成「美人魚」!XD

很愛問「為什麼」,常會問到別人無法回答,所以現在姊姊也很愛故意什麼都問她為什麼。

「你我他」已經可以分得滿清楚的了!

會說「剛剛」,但其實通常不是剛剛!^^"

唱歌進步不少,「醜小鴨」幾乎可以整首唱出來了,而且是有音調的。

聽到音樂很愛跳,而且現在可以稍微跳離地了!

喜歡看巧虎,不過應該是喜歡唱唱跳跳,卡通反而不愛看,所以就會出現姊姊要看冰雪奇緣的時候,她坐到沙發上說:「我要看巧虎。」沒辦法只能看冰雪奇緣的時候,她又說:「我要看雪寶。」

為了補嘗她只能看冰雪奇緣、而且沒有雪寶可以看,我買了一隻頭可以拉出來的雪寶給她,她第一天非常愛,晚上都要帶著睡覺,而且邊看雪寶的頭縮回去、還邊配上「嗯--」的音。

玩東西很專注,可以自己研究一個東西研究很久,而且和當年姊姊很不一樣的,她玩小工程師之類的玩具,不是隨便組組裝裝而已,都是有想法然後做出來的。

也愛拿書來看,但是十次有九次是拿反的!

很能走,目前為止,走路都還沒有叫累過。

還是很愛吃,而且仍然不太挑食,只有比較不好咬的菜會不想吃。

吃飯開始不用圍兜了,雖然還是會掉,但掉的情況已經好多了!

很愛從窗戶看7-11的送貨車,只要跟她說「seven車來囉」,她就會立刻跑過來看。

很撒嬌,大人坐在地上,她會很主動又自然的背對大人坐到腿上。

晚上睡覺都要趴在我身上或靠著我睡,睡覺前總要在我身上肆虐一番。

還會把我棉被掀開,然後倒退爬進我的棉被裡、趴在我胸前。

手指黴菌感染,每天都要吃藥、擦藥,藥就是大人吃的藥,應該不好吃,但她都會催眠自己(笑),喝了一口之後露出皺眉的表情,但還是說:「好甜喔!」

拆頭髮的時候也會催眠自己,就聽她「ㄙ-」了一聲,然後說「不會痛,好癢」,有天她用聽起來就很痛的聲音說「不會痛」,我問她「真的不會痛嗎」,她才回答:「會痛!」

什麼都愛學姊姊,姊姊說什麼、做什麼都要跟。

最近很黏我,尤其喜歡在我洗菜或洗碗的時候,搬張椅子過來跟我一起洗。

有陣子洗澡也都要求要和我一起洗,一開始會指著我的胸部說:「ㄋㄟ ㄋㄟ!」我跟她說:「妳也有啊!」

後來有次和姊姊一起洗,也指著姊姊的胸部說:「ㄋㄟ ㄋㄟ!」然後補一句:「我也有ㄋㄟ ㄋㄟ!」

喜歡穿小內褲,不過除了昨天成功的在小馬桶尿了一次(但後來還是尿溼),其他每穿小內褲必尿溼!

會自己開水壺的彈跳蓋子。

會自己穿鞋子,但會穿錯腳。

有時候穿尿布會要求馬麻不要抓腳,要自己把腳抬高。

 

小梓兩歲了,很快要跟托嬰中心說再見,迎向下一個階段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