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的小梓,可愛的時候非常天真可愛!

(↑要特別強調「可愛的時候」,因為其他時候愛哭又欠揍XD)

而且最近真的是語言大爆發,現在好像除了一些比較難的語詞,基本的生活對話已經完全沒有問題,還會說出「姊姊沒有穿襪子怎麼穿鞋子」這種話呢!

只是口齒還是不太清楚,有時候她講了一串卻聽不懂她在說什麼?

不過這是題外話了,這篇來寫寫她的可愛記事。

 

有一天在浴室外面的牆壁,發現一隻蜘蛛。

阿涵小時候很愛蜘蛛的,現在卻莫名的害怕,一直說要我把牠捏死,我說牠活得好好的不要捏死牠,而且蜘蛛會吃蚊子。

我想是在叫不動我、她自己又不敢碰蜘蛛的情況下,只好快速溜進浴室,然後迅速把門關起來。

在把門關起來之前,對外面的小梓說:「阿菱,妳要看著蜘蛛喔,可是不要碰牠,因為姊姊會害怕!」然後就關上門上廁所了。

那個時候是晚餐時間,我和媽媽都窩在客廳看甄嬛傳(XD),放著兩個小孩自己在餐桌旁的小桌子吃飯,一陣子再去看她們一下。

阿涵進廁所之後,不時的聽到小梓唸一下「蜘蛛跑掉了」還是什麼的,等我過去看她的時候,發現她就站在牆邊看著蜘蛛。

我說:「蜘蛛跑掉了嗎?」

「蜘蛛在那裡。」小梓指給我看。

我看到桌上剛剛裝給她的湯還沒喝,問她:「妳要不要先去喝湯?」

她立刻說:「好!」然後轉身就去喝湯。

讓我覺得很好笑,她明明就很想喝湯,但莫名的被指派「看蜘蛛」的任務,所以就一直站在那裡看,直到我去「解救」她!XD

 

最近的小梓,可能活動力變強、心也野了,從托嬰中心回來都不肯立刻回家。

第一天是回家之後大鬧一場。

第二天她走進樓下大門之後就叫著「還要還要」,我又帶她出去繞一圈。

第三天走回樓下大門口,通常她都會先站上階梯,那天只見她的腳抬起來一點點、又放下,抬起來一點點、又放下。

我說:「上去啊!」

結果她回我:「阿菱上不去!」

這也讓我覺得很好笑,還想走就還想走,什麼「上不去」!XD

 

所以這一篇其實應該是「好笑記事」!=▽=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