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涵滿三歲八個月了!

 

這個月的阿涵,整體來說和上個月沒有太大改變。

發起脾氣一樣讓人生氣,不過好聲好氣的時間好像有多一點點。

仍然求知若渴,隨時隨地都很有興趣的在認字,還會說出「那是『江清月近人』的『人』」!

因為學校有請老師教台語,現在不時也會冒出幾句台語,滿有趣的!

畫畫更豐富了,最近還畫出蝙蝠,也能畫出大象的長鼻子,不過臉還是她一貫畫熊和兔子的臉!XD

著色的顏色也變得很豐富,不像之前一支筆塗整張圖。

可以自己拉拉鍊,不過有些外套比較難釦的,底下要大人幫忙釦。

洗澡的時候會自己用手捧水起來洗臉。

最近非常愛穿褲襪,除非褲襪拿去洗,不然幾乎都會要求穿褲襪。

還是很愛亂彈阿翔和團團團團團的永遠不回頭,偶爾也會哼唱「拼命地飛、拼命去追」。

記憶力很好,問她還記得小時候的紙箱廚房嗎?她還記得,而且還自己說出是「紅色的,上面有皮膚色的愛心」。

最近還滿喜歡照相的,尤其她有什麼喜歡的東西、或做好的作品,就要拿著一起拍照。

老師說的話是聖旨,老師說咳嗽要吃藥,就一定要帶藥去學校;老師說回家才要穿外套(→在教室活動的時候不用穿),有天就連上學都不要穿外套;老師說書包要自己背,餐袋跟棉被都給大人也沒關係,就一定要自己背書包。

現在上學都會自己拿餐袋去放,再回來找馬麻一起去教室,放學也可以自己去玩溜滑梯。

說了很多次「我長大了,不用喝ㄋㄟ ㄋㄟ」、「我長大了,不用玩卡片」、「我長大了,不用抱抱走走」,但目前為止還是都要喝ㄋㄟ ㄋㄟ、玩卡片和抱抱走走!

睡覺前會找好隔天要穿的裙子或褲子,摺好放在書包旁邊。

明明很會用湯匙,有時候還可以成功用筷子,但就愛用手抓東西吃,有次問她:「在學校用手抓的話,老師會怎麼說?」她沒有回答,我說:「沒有人敢用手抓厚?」她說:「對啊,連我都不敢!」

和妹妹現在仍然處於亦敵亦友(笑),心情好的時候和妹妹玩到不可開交,心情不好就什麼都不准妹妹碰,但也常被妹妹故意搶走東西、哇哇哭之後才被妹妹笑嘻嘻的把東西丟還給她。

每次都跟妹妹交換拖鞋,她穿小的、妹妹穿大的,有次妹妹拿東西跟她交換,她說「我不要交換」,馬麻問她:「那為什麼要交換拖鞋?」她回答:「因為我們是好朋友啊!」

有一天突然跟我說:「馬麻,我們長大之後一起變天使。」問她誰跟她說天使的事,她說:「小精靈跟我說的,人老的就會變天使,會到別的地方。」(應該是我之前跟她說小克變成天使的事)

說話的詞彙越來越豐富,會說「根本」。

開始會用反問句,例如:「妳不覺得這很像……嗎?」「我們不應該……嗎?」

還是愛學大人,會學我蹺二郎腿,有次坐在她的小桌子前,拿了一堆紙來翻,說:「我先看一下資料。」

有天放學外婆提議去小哺家,她也說想去,還說「我上學都想去」、「我一天到晚都想去」!

有天她自己說:「我長得那麼漂亮厚!」我說:「對啊,同學有沒有人說妳很漂亮?」她說:「有啊!」我說:「誰?」她說:「我最喜歡的藍同學。」(→好一陣子沒聽到這個名字了,原來一直是她最喜歡的人XD)

後來有一天跟我說全班都說她很漂亮,還圍著她說,不知道真的假的?^^"

 

阿涵雖然還是常常讓人氣得半死,但也看得出來有些地方她有慢慢在改進。

希望繼續聰明快樂健康的成長!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