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五(11/7),阿涵參加了人生中的第一個校外教學!

本來是媽媽陪阿涵去,因為還有車位,我想阿涵也沒幾個校外教學能讓我參加,我就報名一起去了!

我一直很擔心阿涵在校外教學前生病,結果她沒事,反而是我被小梓傳染感冒,那天超級不舒服,要不是已經交錢了,我還真想請假在家睡覺!> <

地點是新竹北埔的「老頭擺農場」,早上集合之後就出發了!

媽媽陪阿涵,我就被分配到照顧別的小朋友,遊覽車上也和那個小朋友一起坐。

在車上老師很睿智的放了巧虎,我就可以睡個覺休息一下了!

聽說阿涵一路上都在看外面的風景,沒有在看巧虎呢!

後來走山路的時候聽說吐成一片,阿涵倒是沒事,我本來就覺得她不會暈車,這小孩連在車上看書都不會暈的!^^"

到了老頭擺,我們的第一站是DIY巧克力棉花糖。

這個阿涵應該很熟了,之前去吃BUFFET都會玩,不過後來看照片才發現,阿涵全程都很認真在看別人怎麼做呢,真是個專心的好寶寶!

1415574989-764028791

沾了巧克力的棉花糖,要放到冰水裡數到5,阿涵都有數喔!  

P1410844

阿姨教大家棉花糖要橫著吃才不會危險,阿涵真的有照做!

1415574990-1134137688

連吃到最後一口都是橫著吃,超厲害!

1415574990-1345962513

這種吃法的壞處,就是每個小朋友都吃到滿嘴都是,下面這張照片是已經擦過一次嘴了!

1415574990-1205254759

幫她擦了嘴之後我才想到應該先拍照的,難得可以吃得那麼精采!XD

接下來,聽了旁邊忘了什麼溪的生態導覽之後,就要用奶瓶餵魚。

阿姨在解說的時候,阿涵也是很認真在聽。

這時候,爸爸也從芎林過來,阿涵看到外公好開心!

拿了釣竿、在奶瓶裡面倒飼料、再加點水搖一搖,就可以去餵魚了!

1415574990-940506728

有外公陪伴,開心的餵魚!

P1410865

這時候我就有點後悔沒幫她綁頭髮,怎麼拍都拍不到臉!=_=

餵的是錦鯉,都很大隻、嘴巴很大,所以還真的會吸奶瓶呢!能想出這種方法的人真天才!@_@

接下來是種菜。

阿姨把菜苗放進小花盆裡,小朋友要自己挖土填滿,阿涵也是看得很認真。

P1410869

然後在阿姨解說、分菜苗的時候,這小孩很聰明的就自己站起來,因為蹲著很累啊!XD

1415574990-2532513786

種完菜,就是吃飯時間了!

午餐很簡單,只有滷肉飯和米苔目湯,不過味道還不錯就是了!

阿涵只吃白飯,不肯加滷汁,也不肯吃米苔目,怎麼說就是不肯吃,但老師一句:「王阿涵,碗拿來!」她就乖乖的把碗給老師,然後在老師餵別的小朋友吃飯之後,她也乖乖把米苔目吃完了!

為什麼小孩子都怕老師呢?v"v

吃完飯,有一段自由活動的休息時間,爸媽就帶阿涵玩,而我終於可以趴下來休息一下,這次感冒我好像比小梓還嚴重!

下午的第一個活動是小魚按摩,就是讓小魚咬腳皮。

不過阿涵聽得認真,放鞋子、洗腳也都做得很好,就是不敢把腳放進水裡,真可惜!

最後一個活動是學農夫挑秧苗,我本來擔心阿涵會不肯做,結果她超開心的,而且一拿到就往前跑,明明阿姨就說不要用跑的!

1415574990-3523085546

媽媽說她可能還沒準備好,所以就用嬉笑的方式處理,想想也是有可能,因為在輪到她之前她有點不知道在幹嘛,被我叫說「等一下換妳喔」,她才過來排隊。

不論如何,阿涵戴斗笠的樣子真可愛!^-^

活動都結束,就要準備去吃點心,但在吃點心之前,有些小朋友要去上廁所,我們就在廣場等。

這時候有幾個小朋友去追蜻蜓,阿涵也跟著去追,剛開始有四、五個小朋友在追,只有阿涵一個女生!=▽=

後來就有比較多人一起跑過來,再後來就有人吵架、哭,然後就帶去吃點心了!

1415574990-1312238684

點心是綠豆湯,阿涵喝了三碗,讓老師嚇一跳!XD

吃完點心,大家去上廁所,然後就集合上車回程了!

回程的車上大家都累了,所以應該是睡成一片,我也是一路睡到快回到學校。

而阿涵到學校還沒醒,被叫醒之後就發脾氣……這臭小孩,那一整天都讓我有點後悔跟她去校外教學,花了一堆錢看她不聽話!

但現在回頭看看,她不聽話的部分其實也不太記得了,一起出去玩還是很美好的回憶!: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