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二嫂生小孩,今天我就帶阿涵坐高鐵去高雄看二嫂和新生兒,也順便讓阿涵跟外公外婆聚一聚。

可是因為傍晚還要回來接小梓,行程非常緊湊。

早上八點半從台北出發,下午三點半就要搭車回來了!^^"

阿涵免票,所以我要抱著她,考慮到旁邊有人的話,位子很小會不方便,如果正好還被排在三個座位的中間,那就更痛苦了,於是狠下心訂了商務艙!!

每個人聽到我搭商務艙,都問「為什麼」、「是有升等優惠嗎」,不好意思,就是我比較奢侈而已啦!XD

早上小拉送我們去車站,在7-11買了早餐,時間很充裕的上車,走進人少少的商務艙,真有一種當貴婦的感覺!(=▽=)

車子開動之後,服務員就送點心來了!

雖然我們只坐一個位子,服務員還是送了兩個蛋糕給我們耶!:D

P1360814

拿到兩個蛋糕我已經很高興了,送飲料來的時候,我點了咖啡,服務員還主動問:「小朋友要果汁嗎?」那當然要啦!!

所以我們有一杯咖啡:

P1360815

一瓶果汁和一瓶水:

P1360816

真棒!>///<

過了板橋,確定我們旁邊沒有人,我就坐到旁邊的位子。

說真的,商務艙真是舒服多了,人比較少、也比較安靜,當然我也一直提醒阿涵要小聲、不要吵到別人,阿涵也很乖,都沒有吵鬧!^-^

搭高鐵真快樂!!

P1360830

阿涵不吵不鬧很大的原因,就是車上很好玩,有什麼好玩呢?

窗簾拉上拉下就很好玩了,還有電燈的開關:

P1360848

音響的按鈕:

P1360847

都讓她玩得相當愉快!

過了台中,我又點了一杯咖啡,她也幫我攪拌。

P1360837

然後把小花放在我們中間,還正好很適合小花坐呢!^^"

P1360839

坐一坐,不知道是突然發現我的包包掛在掛勾上,還是覺得海豚包有點麻煩,也要把海豚包掛起來,我覺得還滿可愛的!

P1360843

就這樣東玩西玩,很快就到高雄了!

爸媽帶著小F來接我們,先到小F家。

小F一看到阿涵的小花就很喜歡,但平常也很疼小F的阿涵,今天怎麼樣就是不肯把小花借小F,連綁頭髮的熊熊都不肯借小F!

直到媽媽拿出二嫂的Hello Kitty娃娃,阿涵立刻把小花和海豚包都塞到小F面前!XD

P1360852

小F是個乖孩子,拿到小花之後就要把她的巧虎借給阿涵,不過阿涵在家也有巧虎,所以巧虎無法吸引她的注意!=▽=

P1360860

離開小F家,先去醫院看新生兒。

小BABY好小啊,小梓都一歲了,已經完全不記得剛出生的BABY那麼小呢!^^

小F的妹妹還是長得很像二哥,看起來氣色不錯、睡得也很不錯!

看完小BABY,就到二嫂的房間坐一坐,阿涵和小F一起吃水果。

時間差不多中午了,二嫂也要多休息,我們就離開去大統新世界,和二哥一起吃午餐。

阿涵黏著要外公抱,我說我來抱小F,她竟然很大方的給我抱,後來還指定要我幫她夾髮夾,真是可愛的孩子!!

 

中午吃B1的「好客」,不知道是這家餐廳合小孩的口味,還是二哥很會點菜,兩個小孩都吃得很棒,大人也吃得很愉快!

吃完飯去遊樂場玩一下,二哥就先離開去陪陪二嫂,我們繼續帶小F玩。

大統新世界玩完,轉戰漢神巨蛋,下車的時候阿涵又黏著外公、小F又讓我抱,而且小F讓我抱著幾乎要睡著了呢!

可是就在走進遊樂場之後,小F先是頭動了幾下,然後身體扭幾下,再來就要下來,而且一下來就直接跑進投幣巴士,完全不像剛剛還想睡覺的小孩!XD

阿涵玩到第二輪,還是很開心!

P1360868

也和小F一起坐巴士。

P1360875

不過這時候阿涵其實已經累了,有點鬧脾氣,想把小F擠走,她要坐司機的位子!^^"

玩到時間差不多,爸媽就載我們去高鐵站。

快到高鐵站的時候,聽到爸爸說「睡著了」,我本來以為是小F睡著了,竟然是阿涵!!

不過下車的時候她又醒過來,帶她去上廁所的時候,她很乖巧的唸著:「好累喔,我會好好睡覺,回去就喝ㄋㄟ ㄋㄟ睡覺!」

可是上了高鐵,我說「妳可以睡覺了」,她生龍活虎的說「我沒有要睡覺」,我說「妳剛剛不是說要睡覺」,她還回:「我是說回去以後!」

開車之後,又是愉快的送餐時間,而且回程的點心還不一樣呢,回程是起司蛋糕!

P1360888

當然我又是一杯咖啡、阿涵又是一瓶果汁。

然後這小孩吃吃喝喝之後,當起小女僕,拿濕紙巾把位子上所有可以擦的地方都擦了一遍!

P1360891

在家怎麼都沒有這麼愛乾淨啊!XD

到台中之後,我們旁邊就有人坐了,這時候更慶幸我們坐商務艙,商務艙的位子還夠大到我抱著阿涵不會影響別人,一般車廂大概要不斷跟旁邊的人說對不起吧!

坐了一陣子,阿涵突然唸著「我好想要」,我說「妳好想要什麼」,她沒回答,只再唸一次「我好想要」,然後說「妳都沒有叫我大便」,我說「妳想大便嗎」,她才說「對」。

於是趕快穿鞋子,然後麻煩旁邊的人把筆電收一收,我們才能去上廁所,回來的時候那個人又要收一收讓我們坐進去,真是不好意思!

我本來打如意算盤,在高鐵上我和阿涵可以睡一覺,結果就這樣整趟旅程完全沒睡。

沒睡就算了,下車之後她就要我抱,出站之後就一副快睡著的樣子,我當下決定去搭公車,這真是明智的決定,因為還沒走到公車站她就睡著了,一路睡回家,還好我搭的是直接到我家巷口的公車,走一下下就到了!

所以今天的最後,又是以阿涵熟睡的照片做結尾!=▽=

P1360893

結果今天最累的……應該是我,不過也很愉快就是了!^^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