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梓滿五個月的那天,喝了配方奶。

昨天,也就是五個月又一天,吃了十倍粥!:D

 

先說配方奶。

其實小梓剛出生在醫院的時候就喝過配方奶,但出院之後一直全母奶到五個月。

中間也經歷母奶好像快不夠的窘境,但憑著「不甘心」的心情,我還是努力的追到全母奶。

小梓滿五個月那天我去學校加班,所以家裡的冷藏奶不夠,其實還有冷凍奶,但小拉大概覺得遲早要喝配方奶的話就先喝吧(托嬰中心的老師是說還有母奶的時候就要先餵配方奶,不然如果完全沒有母奶、小梓又不喝配方奶就很麻煩),所以星期日那天就喝了。

開始喝了配方奶之後,我突然覺得我也沒什麼好堅持的了,所以擠奶就很隨意,擠多少算多少,也不會為了想多一點再擠久一點了!

 

再說副食品。

本來就打算讓小梓跟阿涵一樣,五個月開始吃副食品。

本來應該是托嬰中心會準備的,但最近小梓也在腸病毒停課,昨天晚上趁著爸媽帶阿涵出去吃飯,我就煮了十倍粥給小梓。

因為小梓還不會坐,我就抱著她餵,不過抱著餵還真是不好餵,今天可能可以試試看坐餐椅或推車!@_@

不太記得阿涵第一次吃副食品的時候是怎麼吃的?我在攪拌粥的時候小梓很認真在看,但湯匙放到她嘴巴的時候剛開始她不太知道要張嘴,不過湯匙放進嘴巴之後就會吸一下。

吃了一、兩口之後就用手去抓湯匙,我在想她應該是很想咬湯匙、想說怎麼只能咬到一點點吧!XD

我看不太出來小梓喜不喜歡吃?她吃幾口之後就開始哭,哭的時候嘴巴會張開,我就把湯匙放進她嘴巴,她碰到湯匙就吃下去,然後又開始哭。

把她抱走,她就安安靜靜被抱走,再抱回來喝水,她也乖乖的喝了幾口,實在看不出來有很想吃或不想吃的樣子!^^"

至少可以確定的是,小梓知道怎麼吃湯匙上的東西了!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