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早上阿涵自己六點初頭就起來,而昨天九點前睡著,今天早上六點半還是我叫她起來的。

因為妹妹還在睡,我小聲叫她,她也小聲的回我「好」。

然後問:「要去哪裡?」

我說「要上學」,她馬上說「不要」、「不要上學」,我說她不上學馬麻還是要上班、她自己一個人在家裡怎麼辦?我相信她心裡還是很不想上學,但比起被留在家,跟我一起出門算是稍微好一點的選項,所以還是起來了。

但是起來之後就要我抱抱走走、要我陪她玩積木,我幫她堆了小動物的桌子,她大概也知道逃不掉了,就乖乖換衣服、穿襪子、穿鞋子出門,但是一直要我抱。

 

今天一方面錯過往蘆洲的捷運、一方面我本來就想去早餐店買早餐,就坐往北投的捷運再換公車。

公車人不多、司機的駕駛技術也還算不錯,抱著阿涵上下車都很順利。

坐在公車裡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,阿涵的心情似乎有好一點,其實我也是這樣!

雖然蘆洲捷運可以一班車來往家裡和學校,但我一個人的時候一直喜歡捷運換公車,不然都在地底下跑真的很悶!

買完早餐,阿涵還是想要我抱,不過抱一段之後就願意自己走,有進步!!

 

在我的教室邊吃早餐、我邊和我搭擋說前兩天的事(她前兩天請假),阿涵也聽得很有興趣。

真的要去她的教室的時候,又要我抱、然後一路哭過去。

不過今天有好一點點,雖然還是哭著要我陪她,但後來老師來抱她的時候、比起前幾天有比較不慘一點(^^"),可能比較習慣、也可能早上正好有看到我的學生進來,知道馬麻沒有騙她、馬麻真的要上課吧!

 

放學去接她的時候,還是在教室裡紅著眼,不過看到我,就趕快去拿書包、水壺,出來之後就好好的了,感覺是比昨天好一些!

希望阿涵一天比一天好,趕快喜歡上學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