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中午,小小奈玩拼圖弄不好,生氣尖叫。

我和小拉過去看她,她抓起一個娃娃往小拉丟。

小拉就一掌往小小奈頭的側邊揮過去,然後小小奈跌坐在地上大哭,我趕緊把小小奈抱過來,小拉又補一句:「妳再亂丟東西,就把妳送去給人家帶二十四小時!」

那一下我已經很生氣,說這種話我更生氣,還好這種「給人帶二十四小時」的話小小奈可能還聽不懂,不然她又要開始擔心馬麻又會不見了!

中午餵小小涵喝奶,看著她天真傻笑的臉,突然很難過、很後悔生第二胎,覺得我幹嘛再生一個將來給小拉打?

雖然小拉後來還是對小小奈很好,但在我心中已經留下一道傷痕了!

那樣打小孩,雖然沒有很用力,但我覺得那不是「教訓」小孩,根本只是大人發洩情緒而已!

 

之前小拉就說過要把小小奈送給婆婆帶二十四小時,也說過幾次想把妹妹送二十四小時的保母。

我一直查資料、看書、有時間就思考怎麼處理兩個小孩比較好,而他卻覺得把小孩送走就沒事了嗎?

我想了想,小拉也不是不負責任,他也會幫小小奈洗屁股、洗澡、陪小小奈玩積木、唸故事、帶小小奈去公園,但為什麼他會覺得把小孩送走也沒關係呢?妹妹也就算了,小小奈都兩歲多了,這種時間送給別人帶,他怎麼會覺得小小奈和我們可以接受呢?

我突然覺得,母子是一樣的:把事情都做得好好的就好、卻沒想過當事人的心情。

 

在生了妹妹之後,我更努力的想讓小小奈感受愛和溫暖,但卻好難。

看著以前的照片,只要有空,我們就帶著小小奈到處玩,那時候的她是大家唯一的寶貝,突然多了一個妹妹、突然馬麻不能陪她出去玩還不時的要照顧妹妹,也難怪她需要那麼大的調適。

小小奈和小小涵都是我的寶貝,在顧及小小奈的心情的同時、卻又心疼小小涵沒辦法像小小奈以前一樣隨時有馬麻的ㄋㄟ ㄋㄟ和抱抱。

現在才覺得我真的太天真了,想給小孩滿滿的愛,卻是分身乏術。

如果從一開始小小奈就白天給保母帶,現在的情況應該就會好一點吧?

不過我們也只能繼續往前走,繼續相信將來一定會越來越好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