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小小奈什麼都要自己來。

上安全座椅要「涵自己」、從推車下來要「涵自己」、洗手要「涵自己」、穿衣服要「涵自己」、脫衣服要「涵自己」。

下午小拉帶小小奈去公園玩,玩回來之後小小奈愛死把拔了,換尿布也要把拔換,但就聽到她一直在那「涵自己」、「涵自己」。

我就拿了「1歲寶寶」起來翻,說書上沒寫這個月什麼都會想自己來,然後再翻下個月,下個月才有提到想自己來。

我在看書的時候小小奈問:「馬麻在做什麼?」

我回答:「馬麻在看書。」

小小奈竟然接著說:「一歲寶寶。」

哇,竟然知道1歲寶寶!!

 

之後我和小拉帶著小小奈要睡午覺,這小孩又是不肯睡,跑到梳妝台邊東摸西摸。

然後拿了一個東西走回來,邊說:「我找到一個‧杯子了!」

把杯子放到她的小床裡,又走到梳妝台邊,又拿了一個東西:「我找到一個‧肥皂了!」(→其實是隱形眼鏡的空盒)

又放到小床裡、然後再走到梳妝台邊,再拿一個東西,接著自問自答:「我找到一個‧什麼呢?」「我找到一個‧睫毛了!」(→假睫毛)

接下來重覆這個自問自答的問句,又找到眼鏡(→還是眼鏡盒墊片)、電蚊拍,直到梳妝台上的東西全部被她拿光。

其實她在那邊走來走去弄得我們很難睡,但聽到她講話又覺得超可愛的!>▽<

後來她想要我幫她開梳妝台的抽屜,我說睡覺起來才能開,她大叫,我說大叫還是要睡覺起來才能開,她叫了一陣發現把拔馬麻都不理她,才甘願的到我們中間躺下來。

不過躺下來之後並沒有就安靜了,又開始唸唸有詞:「把拔老了,把拔有白頭髮;馬麻只有一點點,馬麻沒有老。」

聽得我實在很想笑,但又不能讓她發現原來馬麻沒在睡覺,而且如果她發現馬麻對她講的這些話很有反應,她會得到強大的增強而一直不停的說下去,所以我也只能忍住。

後來她又唸了一些有的沒的我也忘了,之後就安靜下來一起睡覺了。

 

最近小小奈越來越會講話,也讓大人越來越有樂趣了!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