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我就覺得喉嚨和鼻子怪怪的,有感冒的感覺。

前天白天還好,晚上開始鼻水流不停、頭又昏昏的,所以昨天去看了醫生。

之前懷孕感冒也去看過那個醫生,所以醫生還問了現在小孩多大?都看完之後說以後小孩如果有小問題也可以去找他看,這邊社區的小孩都從小看到大的。

因為感冒了,就想好好睡覺,可是從我打算早早跟小小奈一起上床開始,小小奈就常常哭醒讓我根本沒辦法好好休息。

昨天尤其嚴重,半夜哭醒好幾次,早上六點把我和小拉都吵醒吃早餐,再睡回去卻又七點醒來一次、七點半醒來一次、還不到八點又醒來一次,讓小拉累到把小小奈推到另一間房間去,其實我很捨不得,所以小小奈被推走之後我更專注的在聽她有沒有哭,神奇的是她還睡了挺久的呢!

小小奈哭了之後我就把我們房間的門關起來,然後把小小奈推到客廳,我上網她睡覺,小拉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。

小拉出門之後小小奈睡得還不錯,睡到十一點多醒來,通常這種時候醒來她的心情都不錯,就算剛開始小哭,幫她換尿布的時候也會心情好,可是今天就是一直哭,我覺得小小奈沒事不會這樣愛哭的!

她躺在那裡不時有鼻涕聲,一大早就有幫她吸過鼻子但沒吸出什麼東西,我還是再幫她吸一次,結果吸出超多鼻涕,原來小小奈也感冒了,難怪昨天都睡不好!> <

 

我本來覺得只是有鼻涕應該不用看醫生吧,因為感冒不是沒藥醫嗎?不過小拉希望我帶她去看醫生,我想想給醫生看看也比較安心,下午就帶小小奈去婦幼。

平常日的婦幼人超少的,我現場掛號掛11號,到診間燈號已經在10號,連病歷都還沒送到就輪到我們(我和媽媽)了!

我們說了小小奈的情況,醫生看了她的鼻子、耳朵、喉嚨,說喉嚨有點發炎。

特別的是醫生看到小小奈握著雙手,問她多大了,說這個年紀的小孩握拳的時候大拇指應該在外面了,可是小小奈還握在裡面,所以回去要多讓她抓不同的東西。

奇怪我覺得小小奈天天抓來抓去的啊!@_@

旁邊的護士超熱情,一直稱讚小小奈好可愛,看診的時候幫忙抓著小小奈,在醫生找「空針筒」的代號的時候,還提醒醫生電腦前面就有貼了!(XD)

護士開了一個新針筒給我們,說她先把針頭拿掉了,然後教我們怎麼餵藥。

最後去批價、拿藥,接著就去愛的世界買衣服了!=▽=

媽媽要幫小小奈買褲子,說小小奈會踢被,穿褲子比較保暖,我本來也想幫小小奈添購些漂亮衣服,但愛的世界的衣服除了特價品,還真不便宜,所以暫時打消我的念頭,等到有重要場合需要漂亮衣服再去買吧!

 

回家之後小小奈心情不錯,喝了奶小睡一下,就該吃藥了!(→其實只有我小睡,小小奈根本都沒睡v"v)

第一次餵藥,一點經驗也沒有,所以一次按下去,小小奈也一次給我全部吐出來,連奶都吐了,換了衣服清理一下,再試第二次。

第二次就知道要一點一點餵,第一種藥順利餵完,再換第二種,第二種也順利餵完,本來以為是這樣,但抱起來拍拍的時候又吐出來,到底吐了多少不知道,不過就算了,不再補餵了!

雖然大部分都吐在我身上,但小小奈胸前還是沾到一大片,所以再換一件衣服,好在我們什麼不多,衣服最多啦!:P

看後來小小奈的情況,那時候的藥應該還是有吃到一些,因為之後她就開始昏睡,可是是很黏人的睡,一定要黏在大人身上,完全不肯被放下來。

但是睡又睡不好,一下又醒來哭,哭一下、頭一倒又馬上睡著,看她那個樣子好不忍心,我應該再多小心一點,不要傳給小小奈的!>"<

最後是帶著她到床上睡,在大床上終於睡得比較好一點,直到小拉帶晚餐回來,快吃完的時候她才醒過來。

醒來之後倒是心情不錯,在小拉身上一直看著小拉玩,還大了便,看起來精神恢復不少,只是還是不時有鼻涕聲和口水聲。

 

晚上小拉抱著小小奈,覺得她體溫有點高,就拿溫度計來量,在她頭上按來按去,最高在頭頂量到38度。

前十分鐘我才量過,最高不過37初頭,怎麼可能一下就發燒?我想可能是窩在小拉懷裡比較熱吧?就把小小奈抱開走一走。

我也覺得小小奈體溫稍高,但就是稍微高而已,所以再拿溫度計來量,也在她頭上按來按去,都是36度多啊!?

小拉覺得很奇怪,再過來量,我才發現他整隻手握住溫度計的前面,所以測到的是小小奈加上他的溫度吧!=_=

果然,小拉把手拿開之後體溫就都正常了……這位把拔可以不要這樣嚇人嗎?

 

九點半吃了奶,十點就要挑戰餵藥了!

下午查過網路一些餵藥的小撇步,其中說到爸爸媽媽要餵藥通常會很緊張,小孩子也會感染到那種氣氛覺得吃藥很可怕。

所以我們拿了兔兔、小象,我還邊唱歌邊接近小小奈,她剛開始愣愣的,成功餵了一口之後就開始哭,好像覺得「你們搞得那麼歡藥,其實還是難吃的藥啊」!=▽=

因為不想讓小小奈對吃藥有陰影,所以我並不勉強她,就邊跟她玩,等她稍微開口,再偷偷灌一點進去,小拉看我這種進度,說餵完可能要天亮了,他說讓他餵。

就在我還來不及提醒他按輕一點的一瞬間,小小奈張開嘴巴、小拉把針筒靠近小小奈的嘴巴、一按,剩下大概1c.c多的藥就全部灌進小小奈嘴裡,我嚇一跳、小小奈也嚇一跳、小拉自己也嚇一跳,小拉說他沒想到一按就全部進去了,小小奈也嚇到所以還沒想到反抗就吞下去了,總之結果是好的就好!XDD

陪小小奈玩一下下,再挑戰第二種藥。

這次我就按得比較豪邁了,而且這種藥感覺比較甜,應該比較好吃吧?小小奈的抗拒也比較小,按個幾次就成功餵完了!

總共才4c.c的藥,我們餵了十五分鐘!^^"

但是餵完還不夠,重點是不能吐出來,所以我也不敢拍她、不敢搖她,就讓小小奈靜靜的靠在我肩膀上,休息個二、三十分鐘,確定藥都有吃下去,就送小小奈進房間睡覺了!

應該是藥生效了,玩玩小海馬、再喝一點奶,小小奈就沉沉入睡,希望小小奈能一夜好眠,我們需要休息、她更需要休息啊!

 

順便一提,晚上我有讓小小奈抓球、也觀察她抓東西的情況,發現雖然她很愛抓東抓西,但她會挑好抓的去抓,像小海馬她就挑軟布的地方抓,所以才會覺得明明她常在抓東西了卻還發展不好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