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小拉朋友來家裡,看到我們對待小小奈,說我們好像很寵這個女兒。

雖然我沒有想過我會寵小孩,不過我想我應該算很寵吧!=▽=

我都盡量不讓小小奈哭,能帶著她做的事就盡量帶著她做,真的必須離開她的視線,也一定先跟她說「媽媽離開一下下,一下下就好喔」,然後邊做事還會邊叫著小小奈讓她聽到我的聲音,她哭了也想盡辦法讓她安靜下來……嗯,現在小小奈變小霸王大概就是這樣寵出來的!=▽=

不過我也跟小拉說了,我只有嬰兒時期會這樣寵,因為她現在又不能講道理,等她聽得懂、能溝通之後,我絕對會讓她規規矩矩的。

 

小拉的朋友也說他的哥哥還是姊姊的,就放小孩哭,一兩個小時也讓他哭,我說「我做不到」!^^"

有時候我也會想想自己是不是太寵小小奈,可是我完全不能接受放著小嬰兒哭不理他。

大人都會哭了,更何況是嬰兒?而且大人可以講話,小BABY不行啊,他們表達的方式就是哭和笑;訓練小BABY不哭,不就好像訓練大人不可以跟別人訴苦嗎?

而且其實小小奈並不會亂哭,就是肚子餓了、不舒服、想睡覺、想要人抱。

有的人覺得「想要人抱」就是亂哭,但我們也會想抱小孩,而且一堆大人是搶著抱別人的小孩,那為什麼大人可以想抱就抱,小孩想被抱卻被認為不可以呢?

我自己是覺得不見得小孩哭就一定要滿足她的需求(肚子餓、尿布濕、不舒服除外),有時候讓她哭也不是嚴重的事,但不能放著她「自己哭」,至少要在旁邊陪伴她,不是讓她哭到絕望而不哭了!

 

好啦,講了一堆理由,其實我就是寵小小奈!=▽=

可是她能被寵的時間也就現在而已,就讓我好好寵她吧!: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