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常和小小奈在家,沒事的時候應給小小奈聽點音樂,不要一整天安安靜靜的。

小嬰兒要聽什麼音樂呢?我想應該要柔和一點的音樂吧!

所以現在大都放KANON的配樂集或鋼琴演奏曲給小小奈聽,偶爾會放EMⅡ(YOSHIKI製做的那張)。

不過我個人覺得一整張聽下來,還是KANON的鋼琴曲最順耳,完全沒有人聲,而且不會有突然的高音、或是突然大聲讓人皺一下眉頭。

 

之前有天小拉媽媽來,小小奈在睡覺,我就放著KANON的音樂,小拉媽媽就問這是什麼音樂?

我一瞬間不知該怎麼回答,「呃…就音樂!」

後來才說是遊戲的音樂,一開始不想說,因為我怕她繼續追問下去遊戲內容之類的,我總不好告訴她是H GAME吧!(XD)

 

上星期我的一個阿姨送小小奈一個兔兔音樂鈴,拉了就有音樂的那種,目前為止看不出來小小奈到底喜不喜歡?

不過有一天她有很認真的看著那個兔兔,拉了音樂之後她也皺著眉頭的似乎有在認真聽!

 

大哥說在小孩子心情好的時候常對她唱同一首歌,下次她哭鬧再唱那首歌,她就會靜下來。

我之前也有試過唱歌給小小奈聽,但她一點反應也沒有,也許那時候太小了吧?現在有想到我就會對小小奈唱歌。

至於唱什麼歌?大哥說的例子是「小星星」,我想不要跟別人一樣,所以一開始想「兩隻老虎」,可是兩隻老虎一隻沒耳朵、一隻沒尾巴的好可憐,就再想「妹妹背著洋娃娃」,可是娃娃哭了叫媽媽,樹上小鳥竟然還笑她,也是好可憐……這些兒歌歌詞真的都好殘忍喔!v_v

所以最後決定唱「起來」好了!副歌短短的、曲調簡單也沒有大起大落,還挺不錯的啊!:D

……如果這樣一直唱下去,小小奈學會的第一首歌就會是起來嗎?=▽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