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準備懷孕就會看BBS的媽寶板。

準備懷孕和懷孕的時候大都只看懷孕相關的文章,但對於吵起架的文章也非常有興趣(XD),所以早早知道了所謂的「百歲法」。

百歲法就是幫寶寶建立一套規則,規則之外寶寶怎麼哭都不要理他,讓寶寶知道不是哭就可以得到想要的東西。

剛開始覺得這個方法很好啊,平常我教小朋友也是這樣,所以心裡認為我一定可以狠下心來實施這種方法的!

但隨著真的懷孕了、文章越看越多,我開始不傾向這種方法。

第一個,要趴睡我就無法接受,雖然很多很多人也都讓小孩趴睡而且平安長大,但我就是不敢去賭那個可能性。

還有,「寶寶很好帶=對寶寶好」嗎?

小朋友開始慢慢懂事,要教他們不是哭就有用,但嬰兒還那麼小,他們只是本能的表現自己的需求,所以哭一定有原因的,忽略他們的需求,只因為大人想要輕鬆,這樣真的好嗎?

所以我比較傾向另一派的「親密法」,現在醫院教的也比較偏向這個方法,就是只要寶寶想吃就隨時餵,哭了就抱起來哄一哄,結果就是我現在累得要命!!

現在晚上放嬰兒室我都累成這樣,回家之後不知道怎麼辦?

覺得這樣下去不行,所以前幾天,就買了BBS上推薦的「超級嬰兒通」,果然是本好書!:D(網路購物也真是好物,坐月子也可以買書!:P)

不走兩個極端,一方面要建立規律的作息、一方面要傾聽和觀察寶寶給妳的訊息,讓我覺得之前讓小小奈鬧了四個小時、想睡又睡不好真的太對不起她了!!

今天試驗的第一天,小小奈神奇的大致乖巧,只有中午明明已經要睡著的樣子又突然起來哭,最後還是讓她吸著奶入睡,因為在月子中心我怕她哭太久護士會衝進來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了?而且過幾天就要回家了,回家之後新的環境、新的床,她應該需要好一陣子來適應,所以到時候再來徹底的養成她的習慣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