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生完的當天晚上就有奶了,到月子中心護士也說我很有「潛力」。

所以剛開始我非常自豪小胸部也是可以很有奶的啦!

可是小小奈好像是個大食量的小孩,一個星期的時候晚上就吃到90ml,前幾天吃到100ml,現在不知道吃到多少了?

而隨著小小奈的食量越來越大,我開始沒自信我的奶夠她吃,尤其是今天!(→應該算昨天了啦!)

今天早上不知道是我起床就先擠了要命的60ml,還是小小奈就是今天精神特別好,她喝了40分鐘之後卻完全沒有想睡覺的樣子,躺在那裡睜著大眼睛就是不睡覺,過陣子終於有想睡的樣子,卻一下又哭起來,因為尿尿了;換了尿布之後精神又來,又想喝奶,喝了一陣子,還是不想睡,然後又是差不多可以睡的時候又大便了、換了尿布就又清醒了……一整個早上就在重覆這樣的事情,所以幾乎一整個早上都在喝奶,到下午一點多,我終於被她吸乾了,她哭著不願意吸,最後只好帶著早上擠的母奶向護士求救,本來我打算再自己餵她,不過護士大概看我很累的樣子,叫我趕快去睡覺!^^"

然後這小公主從一點多一覺到六點半,看來早上也搞得她很累,很累又吃不飽,其實她也滿可憐的!

晚上又是連續三個多小時吃奶、發呆不睡覺,不過最後看起來是有飽了,有睡著了,本來想試試看把她留在房間一晚,不過小拉上班很累,我也很累,算了,改天再試吧!

 

以前聽人家餵母奶就知道餵母奶很辛苦,不過沒想到這麼辛苦,但是想到母奶對寶寶好,再辛苦還是要努力下去!!

前幾天小拉媽媽說到要請滿月酒,問說星期六還是星期日,我說我都可以,小拉媽媽笑說當然都可以,我天天都是星期天。

是啊,我現在天天都是星期天,但也天天都是星期一、星期二、星期三……上班族到週末就可以放假了,但寶寶吃奶可沒在放假的,每天每天我都要這樣餵她,而且現在晚上還讓護士照顧,回家之後又有家事要做、晚上也要自己餵,不知道會是怎樣的日子!?@_@"

不過還是一句話,為了小小奈的健康,怎樣都要努力下去!!

 

順便一提,我覺得現在我的胸部很像一個物品,也沒有什麼隱私可言了!

剛生完到病房,就有護士進來教我按摩、擠奶,之後每天都有護士來看乳汁分泌的情形,剛到月子中心也有護士來教我擠奶、餵奶,平常包緊緊的胸部早就不知道被多少人看光光了!

不過是被護士看光、她們應該已經看過無數的奶也就算了,現在對自家人也破功了!

月子中心就一個房間,婆婆媽媽要進來我根本沒地方躲,連我爸進來我也躲不了,然後婆婆媽媽看到我在餵奶也就算了,還要把頭湊過來看寶寶有沒有認真吸……雖然重點應該是看小孩,但我的胸部也在那啊,我完全沒有豪放到把胸部給別人看也一點感覺都沒有……v"v

沒關係,回家之後就好了,而且還是一句話,為了小小奈,加油!!>O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