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小拉媽媽來我們家,說要看看我們還缺什麼東西?

雖然我覺得如果小拉媽媽覺得有什麼需要買的,提醒我們一下就好,不過現在已經很油條(笑)的我,也不怕她來啦!:P

之前小拉媽媽已經做了兩條棉被給我們,這次又帶了兩條毛毯和兩條毛巾被來。

看到我們堆了半個房間(又堆得不是很整齊)的寶寶用品,小拉媽媽應該很傻眼!XDD 其實小孩生了之後開始會用到那些東西,自然就會清掉了,但現在像床單棉被先洗好鋪好的話也只是生灰塵,所以等到快出院再整理就好啦!

大的東西當然會先看到,小拉介紹到推車,小拉媽媽說幹嘛那麼早買?因為特價啊!又介紹到餐椅,這個更是幹嘛那麼早買?還是因為特價啊!XDD(→其實餐椅搞不好會比厚棉被還早用到耶:P)

一個一個看過這是什麼、那是什麼,這一袋有貝親奶瓶、那一袋有愛的世界奶瓶,小拉媽媽就順手把愛的世界奶瓶放過來說:「同一類的就放一起嘛!」

其實我自己很清楚什麼東西在哪裡啊,愛的世界贈品是一袋、小拉同學給的東西是一袋、我們自己買的是一袋,是亂中有序的!:P

看了床包、涼被、一堆東西,最後在旁邊又看到一盒,小拉媽媽問那是什麼?

「是毛毯!」(→就是麗嬰房特賣會買的超可愛小熊春毯呀:D)

小拉媽媽看起來是「怎麼又是毛毯」的表情,啊呀,我也沒想到妳會帶那麼多毛毯來啊!=▽=

全部看過一遍之後,大概已經超越小拉媽媽想像了,但是可能看這堆東西又很不順眼(XD),就說要把嬰兒車靠裡面牆壁放,那個要很久以後才會用到。

「其實不會耶,那個可以放躺,新生兒就可以用!」

「也要生完一個月後啊!」

「這裡全~部的東西都是一個月以後才會用到啊!(=▽=)」

「奶瓶一開始就要用到吧!?」

「如果餵母奶的話,奶瓶也不會用到。」

「在醫院也是擠出來餵吧!」

「沒有,婦幼是鼓勵親餵的!」(→而且我看醫院的海報,如果不得已要擠出來或餵配方奶,也會以杯餵為主)

「小孩剛出生沒有力氣吸吧!」

「就是要訓練啊,這樣對小孩的口部發育比較好!」

然後小拉就在旁邊幫忙說:「小孩如果一開始就喝容易喝的,就不愛喝母奶了,現在很多很講究的!」

小拉媽媽聽得有點一愣一愣的,不過我絕對不是在唬她,這都是在醫院、網路、BBS上長期累積下來的經驗,在沒懷孕之前我也不知道生個小孩學問這麼大啊!

最後小拉媽媽對布尿布有點興趣,現在的布尿布精緻又方便,而且,又是特價,當然要買啦!XD

 

時代不同,很多事物都很不一樣,我們出生的時候是覺得配方奶才好,我搭擋說她生小孩的時候有在宣導母乳好,但很容易因為各種原因就勸退了,到現在是強烈鼓勵餵母乳,所以隔個一代,很多觀念都會不一樣,就是要溝通啦!

其實和我自己的爸媽也有很多要溝通的,像剛開始我媽一直覺得以前人都沒照超音波,我們這樣照好嗎?

然後看我肚子很大就覺得是小孩很大,之後會不好生,可是其實小小奈很小啊!

還有他們本來覺得坐月子就要是吃雞酒,我還找了新聞說媽媽吃雞酒小孩喝母乳也會跟著醉,他們才覺得好吧真的不要。

以後要溝通的應該還更多吧!^^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