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之後,人家見到你,無意外的都是問:「什麼時候生小孩啊?」

這句話的意義應該和「你好」差不多,只是感覺更了解你、和你更親近。

不過這個問題在結婚將近兩年之後,變得很不好回答。

結婚一年之內,只要回答「還沒有計畫」,大家都會自己接一句「也對,先享受兩人生活」,但結婚一年半多之後,身邊的人就會變得格外「關心」。

回答「還沒有計畫」、「再說啦」,對方就會開始苦口婆心的勸說還是要趁年輕趕快生啊、這樣體力才夠啊、以後才會輕鬆啊……bla bla

回答「已經在計畫了」、「在努力了」,有的仍然會唸說要早點生啊,有的就會開始懷疑我們是不是有問題?是不是需要看醫生?

所以我現在還在尋找到底怎樣的回答可以一次封住對方的嘴,不用對這種事過於關心!v"v

我實在覺得,除非是非常親密的家人或朋友,問人家「什麼時候生小孩」,只要像問「吃飽了沒」一樣,對方回答完就好了,不需要再追問或自以為「為你好」的開始勸世起來。

如果就是不想生小孩的夫妻,你一直跟人家說趁年輕的時候生幹嘛?如果就是想生但沒消息的,你說什麼都是別人的壓力啊!

說真的,我現在會想有小孩也不錯,但還是覺得兩個人的生活真好,結婚兩年多,並不覺得兩個人在一起膩了或淡了,所以不論明天會如何,還是好好把握現在的時光,說不定明天一切就不一樣了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