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下午,在新店的家用MOD看了「愚蠢年代」。

是一部和環保議題有關的片。

因為人類明明有機會可以拯救自己,卻放任環境繼續被破壞而走上毀滅,所以稱我們這個世代為「愚蠢年代」。

或許真是如此,多久以前就有各種數據:多少年後海平面會上升多少公尺、多少年後氣溫會上升幾度、多少年後會怎樣怎樣……也許不是立即的危險吧,所以雖然想到北極熊會難過,卻還是繼續過著浪費資源、破壞環境的生活。

我相信「明天過後」的劇情可能會成真,但成真的部分是本來預測五十年後才要發生的事,突然提早了,而世界的毀滅大概不會像明天過後那麼樂觀。

莫拉克風災之後,我才真正感覺溫室效應的反撲,本來以為很安全的地方,突然就沒了,今天是小林村,下一次會在哪裡?

現在隨便一個颱風掃過,各個國家就鬧水災,似乎就像影片裡預言的,人類一步步走向毀滅。

希望我們的結局不會像影片的結局一樣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