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快喔,阿涵即將(已經?)從幼兒園畢業。

畢業典禮跟著我們學校,在上星期五的下午舉行完畢,不過畢業之後還是繼續上學,所以到底是「即將」還是「已經」,我也不知道?XD

今年我們班有一個畢業生,但上星期預演的時候我都有課,都是我搭擋帶小朋友去預演的,所以老實說,我完全不知道畢業典禮的時候阿涵會做什麼?

 

星期四的時候,幼兒園別班的老師跟我說一個「笑話」,她說阿涵要代表畢業生上台領畢業證書,在準備的時候,她順手把手搭在阿涵肩上,結果傳來非常明顯的「噗通」聲,是阿涵的心跳呢!

我才知道,喔,阿涵要代表上台領畢業證書啊?@_@

放學的時候,老師跟我說今年幼兒園要自己喊口令,阿涵要喊「全體畢業生立正」和「全體畢業生稍息」,要我回去再幫她練習一下。

我才知道,哇,阿涵還要喊口令喔!?@o@

 

老實說,我對阿涵的教育非常放任(^^"),之前說過她的作業我也不會盯著她寫,她在學校學了什麼我也不是很在意,反正就交給老師去教就是了!

(結果她常有出乎意料的表現呢,上次校外教學的遊覽車上,主動要唱偶像學園的歌,日文的喔!)

所以這次說要幫她練習,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怎麼練,只教她每個字說清楚、慢慢說不用急,要她喊個幾次她就不想再練,我也就隨她了!

 

正式畢業典禮的時候,幼兒園女生穿著紅色露背的衣服,我們班畢業生看到還唉喲了一句:「她們沒有穿衣服!」(XD)

不過正面的亮片和屁股的紗裙效果挺不錯的就是!

來賓致詞之後,就是幼兒園表演。

前一天阿涵在家跳給外婆看、小梓跟著在旁邊跳,然後兩個人撞在一起超好笑,我本來很期待看到阿涵的表演,結果所有的家長站在前面拍照,我帶著我們班的畢業生又不好意思到前面去,只好回家看小拉的錄影了!(默)

倒是因為沒辦法看阿涵,發現外公帶著小梓在樓上看,小梓一路跟著跳,超可愛的!

 

幼兒園表演完,先頒國小的畢業證書,然後就是幼兒園的畢業證書。

聽到「畢業生代表,王X涵」,瞬間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。

我的成長過程,從來不會是那個唯一的代表,如果今天不是阿涵代表上台,我一定也不會有什麼感覺,但原來看著自己的小孩代表上台是這樣啊!!

阿涵先走到台下的麥克風前,說一句「全體畢業生立正」,說實在她的聲音透過麥克風真好聽呢!

然後她非常穩重的走上台,聽校長唸完畢業證書的內容,敬禮接過畢業證書、再跟校長合照之後,又很穩重的走回麥克風前,然後就忘詞了!(笑)

她很心虛的說了「全體畢業生…………稍息」,當時我覺得她停頓很久,但回來看影片其實也沒有很久,據她說當時她突然忘了要說什麼,還好後來想起來,其實即使她真的忘詞,才幼兒園也不用苛求什麼。

回來之後聽五年級的老師說,她們班小朋友都說阿涵好可愛呢!^-^////

領完畢業證書,接著是頒獎,阿涵立刻又被唸到名字,上台領「語文表達獎」。

幼兒園是通通有獎,幼兒園頒完就換小學頒獎,我帶我們小朋友上台領獎之後,就先離開了。

 

其實當天我沒有太大的感覺,但回來之後越想越覺得阿涵好棒!

雖然她應該也很緊張,但都沒有緊張的樣子,表現非常沉穩呢!

 

後來看到她的畢業紀念冊,裡面的照片也是拍得非常漂亮,有展現一些我沒見過的她,我想上了小學,阿涵也會活出她自己的世界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