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轉眼,又過了十幾天,最近的網誌真是太怠惰了!!

 

上次說到小梓發燒,結果燒了三天,第四天再去看醫生,醫生說是中耳炎,而且最近的感冒都會燒五天。

五天這個數字,讓我極度懷疑是腺病毒,而且如果是腺病毒,為什麼只有小梓這麼嚴重、我跟阿涵、婆婆、爸爸都沒在防也都沒事,就可以說得通了!

因為上次阿涵腺病毒,我們已經全都中過一次,只有當時不到六個月的小梓沒中啊!

 

回到這次的感冒,既然中耳炎,就要吃抗生素。

小朋友的抗生素是冰冰甜甜的藥水,看起來像好喝的牛奶,我們都叫它「牛奶藥」,之前阿涵吃牛奶藥都吃得很開心,沒想到小梓非常抗拒!!

其他的藥粉藥水小梓都吃,就是牛奶藥總要大人生氣逼她才吃!

我只好祭出重賞,只要自己乖乖吃藥,吃一次就加一個磁鐵(可以換禮物的點數),再加上買了餵藥器,小梓不想被灌,而且發現吃個藥就有磁鐵真的很棒,後來就都吃得很不錯了!

 

星期五(3/31)回診,本來只是要看中耳炎好了沒?還要不要繼續吃藥,結果那個醫生說中耳炎之後建議做聽力檢查,立刻幫我們掛了耳鼻喉科,就叫我們去耳鼻喉科看,連還要不要繼續吃藥都要耳鼻喉科醫生決定。(→後來覺得這個醫生有點推卸責任@_@)

於是就在還無法思考的情況下,就去耳鼻喉科報到,而且報到之後才發現我是67號,而當時只看到3號!=□=

等了一陣,心想這樣等要等到何時,本來想乾脆改天再來看,反正只是要測聽力,但又想到小兒科醫生沒開藥、也沒說還要不要繼續吃藥,抗生素如果還要繼續吃、又不能中斷,只好繼續等了!

還好中間跳過很多號,大概等了快一個小時就(?)輪到我們了!

這個醫生態度非常好,讓我感覺很舒服,看診也很快,只是我們還要等做聽力測驗,而且做聽力的人不少,我們前面還等了三個人呢!

終於輪到小梓,先用儀器測神經傳導(應該是吧),然後進入聽力室,小梓戴上耳機,檢驗師要她聽到聲音就舉手,小梓能夠理解要做什麼,都有好好的舉手。

之後是檢驗師說一個語詞、小梓就要重覆一次。

後來想想從小梓耳機裡出來的音量應該是檢驗師可以調整的,但當下我超擔心小梓的聽力真的有問題,因為中間有些檢驗師說的語詞她沒反應,檢驗師說「眼睛」,她說「月亮」,於是就懷抱著不安的心情在外面等報告出來。

終於又輪到我們看報告,醫生說她的聽力很正常,一邊9分貝、一邊16分貝,中耳炎也都好了、不用再吃藥,最高興的是小梓,她終於不用再吃她最討厭的牛奶藥了!

於是我們兩個就開開心心的去批價。

批價處的阿姨上次就問有沒有悠遊卡,這次也問了,然後有點哀怨的指著刷悠遊卡的機器說「有這台機器就要刷啊」,看起來是上面推行這個政策,下面沒有績效的話會被關切!XD

 

身體健康、不用吃藥看醫生真的是最幸福的事!

而且奇妙的是小梓這次生病之後,說話變得非常清楚,之前ㄢㄣㄤㄥ都會沒有鼻音,現在每一個音都說得很準確呢!

正好有機會問到學校的語言治療師,治療師說可能她請假在家的這段期間,生活步調比較慢、不需要說太多話,所以有時間思考每一個音應該怎麼發。

這也是這次生病意外的收穫啦!^^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