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(3/19),阿涵和小梓就開始咳嗽。

星期一早上,小梓難得自己起來,而且非常乖巧的讓我幫她打理好。

可是她摸起來就熱熱的,量了體溫38度。

於是連圍兜都穿好了、書包也整理好了,臨時就決定不上學了。

出門前,小拉跟她說:「等一下一起出門,到學校妳跟把拔留在車上,馬麻和姊姊去上學。」

她雖然點頭說好,但之後就默默流淚,還說她肚子痛,我覺得應該是想撒嬌吧!

早上小拉請假陪她,中午婆婆接手照顧。

小拉說中午要去買午餐,小梓卻說要跟把拔一起去、還不讓阿嬤抱,最後只好三個人一起出去,可能太久沒讓阿嬤陪她了,而且本來都覺得當天應該要上學,一時反應不過來吧!

小拉還說他要去買水果,小梓指定要吃蘋果。

下午放學回家,小梓跟我說:「把拔有買蘋果給我吃!」

我說:「是妳跟把拔說要吃蘋果的對不對?」

結果她竟然回答:「因為妳說發燒的時候要吃蘋果!」

不知道是多久以前了,當時應該是有某些奇怪的水果(可能是橘子之類的啦XD),我說發燒咳嗽不要吃太多橘子,然後說吃蘋果沒關係、蘋果是很好的水果。

沒想到小梓竟然一直記著,聽到她那樣說好感動呢!////

晚上因為小梓發燒到39度,還是帶她去看醫生,說到要看醫生,她就哭著說她不要打針,後來聽說因為中午的時候小拉跟她說她不好好吃藥就要去醫院打針,難怪那麼怕!^^"

看了醫生,醫生也說不出所以然,也只說是「感冒」、「再觀察」,很快就看完了。

可能因為沒什麼不舒服的看診、更沒有打針,這小孩被我抱出診間的時候竟然開心的在哼歌呢!XDD

 

昨天星期二,小梓仍然發燒,而且半夜都沒睡好,還一度咳到吐。

早上仍然請假,我摸摸她的頭說:「等阿嬤來、馬麻就要去上班囉!」

這小孩是走苦情路線的,當年阿涵早上不想和我分開、會狂哭說「馬麻不要走」,而小梓是默默的點頭,但就可以看到她的嘴扁下來、整個表情糾結,超可憐的樣子!V_V"

 

今天早上仍然發燒,不過精神一直都還不錯。

就看她今天的狀況,如果明天還發燒,就要再去看醫生了!/_\

希望小梓趕快好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