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又好幾天沒寫網誌了,最近怎麼會這麼沒空?~_~

其實很多事要寫,不過還是先寫昨天才發生、好恐怖的北二高走山!

昨天晚上九點多回到家,打開網路就看到這個消息,於是趕快打開電視新聞,我是覺得很可怕,但還沒意會過來地點到底在哪裡。

打電話給媽媽,媽媽說還好下午和我們去陽明山,不然她真的有想到北海岸去晃晃,就有可能碰到這個走山,可是我還是沒感覺到底是什麼地方。

今天鑑定安置,再加上準備明天的期中考,弄到很晚才回家,回家的路上想到這個走山事件,突然一個畫面出現在我腦海,瞬間我好像知道走山是在哪裡了!

每次從北海岸或是東北角回來,走到二高之後都會經過一段黑漆漆的路,旁邊不知道是小山或是大樹,總之在晚上只看得出黑黑的枝葉一根一根的,在樹的後面是比前景亮一點點的天空,是因為光害的關係吧,然後有的時候可以在那稍亮的天空中看到月亮。

很久以前我曾經覺得這個景象很漂亮而用電腦很簡單的畫下來,雖然還不是很確定,但很可能就是那裡吧!

1128247020.jpg 

這就是我2006/07/29畫的圖。

回家之後再問了一次媽媽,然後看到新聞畫面,有一個畫面拍到坍方的土石上方有路標,北上最左邊一個箭頭往右指的,就是62快速路。

看到那個畫面,我的眼淚突然就掉下來了,那不是我們最最最熟悉的路嗎?不論去金山、萬里,去龍洞、金沙灣,或者從海邊一路往宜蘭去,我們都是走那裡啊!怎麼好好的路現在卻變成那樣?

也有一種幸好的感覺,如果昨天我們正好去海邊、如果不是發生在昨天,那會是什麼結果?

希望不要有車子被埋在下面、希望就算有,也能平安的被救出來!

好難過,臺灣怎麼會變成這樣,美麗的景色為什麼總是一不小心就不見了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